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肉类

为降低云吞包子成本个别商家使用“三腺肉” 这是什么肉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餐食品在日常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云吞和包子作为深受人们喜爱的传统小吃,更是成为了许多人的日常选择。然而,在追求低成本和高效益的过程中,个别商家为了降低成本,开始使用一种被称为“三腺肉”的肉类。那么,三腺肉是什么?为什么会用它?对我们的健康有何影响呢?

一、什么是“三腺肉”

“三腺肉”并不是一个特定的肉类品种,而是指猪肉、牛肉、羊肉等肉类中淋巴结、甲状腺、肾上腺等三种腺体的肉。这些腺体在动物体内具有免疫和代谢功能,但长期食用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二、为什么商家会使用“三腺肉”

1、降低成本

使用“三腺肉”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降低成本。相比于正常的肉类,三腺肉价格较低,而且处理起来相对简单。然而,这种做法却忽视了消费者的健康。

使用“三腺肉”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降低成本

2、增加口感

部分商家认为,“三腺肉”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脂肪,可以使云吞、包子等食品更加鲜美和滑嫩。

三、三腺肉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1、激素残留

三腺肉中含有大量的激素,如甲状腺激素、肾上腺素等。经常食用可能导致人体激素水平失衡,影响生长发育、生殖系统等方面。

2、营养问题

“三腺肉”的营养价值实则相对较低,其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含量较少。长期食用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营养摄入,导致营养不良等问题。

3、抗生素残留

三腺肉中的抗生素残留较高,经常或者大量食用可能对人体产生抗药性,影响免疫系统,增加患病风险。

三腺肉中的抗生素残留较高,经常或者大量食用可能对人体产生抗药性,影响免疫系统,增加患病风险

4、病菌感染

三腺肉中的淋巴结等部位容易滋生病菌,如结核杆菌、沙门氏菌等。食用未经处理的“三腺肉”,可能导致各种感染性疾病。

5、重金属污染

三腺肉中的甲状腺等部位含有较高的重金属,如铅、汞等。长期食用可能对人体神经系统、肝脏等重要器官造成损害。

1/2页
三腺肉是什么三腺肉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