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海带注意什么

消水肿

对于晚上有饮用大量水的人群,第二天身体易出现水肿的现象;对于总是食用高盐类食物的人群,身体也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对于身体水肿的人群如何消除水肿是想要知道的,建议大家可以适量的食用海带。

海带之所以具有消水肿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甘露醇,该物质具有消肿的功效,所以逍消水肿的人群可以适量的食用它。

甲减能吃海带吗

得了甲减的人能够吃海带,不过不能够多吃,许多人觉得多吃一些海带对大家的身体好,这主要是因为海带里面有丰富的碘元素,认为多吃一些的话对于疾病的恢复是有好处的,其实是错误的。

海带里面虽然有大量的碘元素以及可以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元素,不过甲减病人本身的功能低下的甲状腺细胞对于碘的摄取能力会降低很多的,因此多吃的话是不能够有效的吸收的。

对得了甲减的人来说,因为得了甲减的人他自己的甲状腺功能低下,对碘的摄取能力的话是会降低的,因此的话,患有甲减的患者的话平时的话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海带等食物,但不要过量。

孕妇能吃海带吗

可以的。回答此问题前先来了解下海带的营养价值。海带含碘极为丰富,同时还含有不饱合脂肪酸、食物纤维和钾离子等营养物质,有促消化,帮助瘦身等功效。

首先海带含碘丰富。而人类大脑发育的两个突发期分别是怀孕后第12-18周和妊娠中期直到出生后6个月内。在这两个大脑发育突发期,孕妇及胎儿对碘的需求量逐渐增加,此时吃些海带就有助于补碘。

其次海带胶质能促使孕妇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

温馨提示:要注意食用量,孕妇每天食用海带好不超过20克。孕妇若食用海带过量,那么就会有过多的碘随血液循环进入宝宝体内,引起宝宝甲状腺功能障碍。

孕妇吃海带丝的注意事项

1、要谨防砷中毒。现如今海水污染较重,海带丝不只对碘“情有独钟”,它对砷、铅、汞也“一视同仁”,所以海带丝中也吸附着这些毒性极强的金属元素,特别是砷含量较高,海带丝中含砷量高达35-50毫克/公斤,长期大量食用,会引起蓄积中毒,并通过胎盘对胎儿产生影响,造成畸形、死胎等。

2、千万不能过量。海带丝能帮助孕妇补碘,但是碘不能补过量。过多的碘可引起胎儿甲状腺发育障碍肿大,婴儿出生后可能出现甲状腺低能症。另外,海带丝有软坚、散结、化淤的功能,食用后对早期妊娠有造成出血、流产的可能。因此,准妈妈不宜过量食用海带丝。

3、吃完海带丝不可马上喝茶、吃水果。孕妇吃海带丝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丝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4、购买海带丝时要选新鲜的。孕妇在购买海带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海带丝的新鲜程度,有些海带丝已经放置过长时间,并且经过腌。

结语: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食品,海带里面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有许多人喜欢吃海带,上文详细的讲诉了甲减能吃海带吗,海带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能吃海带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孕妇能吃海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