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关于柠檬水的常见问题

柠檬水相信很多人都爱喝,很多人明星更是喜欢把咖啡换成柠檬水,据说柠檬水是可以排毒养颜,加速新陈代谢,那么真的是这样的吗?想知道关于柠檬水更多的事情吗?今天三九养生堂为您献上关于柠檬水的那些问题,一起看一下吧!

很多人都喜欢喝柠檬水,酸酸甜甜的,非常的好喝,但是很多人对于喝柠檬水存在一些疑问,那么一起看一下吧,看完你就知道了。

1、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和水分?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人体补充维生素C,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其次,柠檬水的补水保湿效果对免疫状态也有积极的影响。此外,维生素C还对肾上腺有基本的支持功效,能帮你更好地平衡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而根据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的说法,维生素C还能帮助铁的吸收。

2、柠檬水能减肥吗?

对于“喝柠檬减肥瘦身”的说法,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贺青持否定态度。她指出,柠檬中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用鲜柠檬泡水或榨汁喝,由于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一定的美容保健作用,但并不具有减肥效果。但是也有别的医生认为可能有一些非常小的间接影响。“柠檬中含有丰富的钾,这是身体代谢的关键营养物质,同时因为它有助于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可以在过程中发挥间接作用,使肌肉提高你燃烧卡路里的能力。换句话说,如果你不吃胡萝卜蛋糕、甜甜圈而改喝柠檬水的话,它还是能帮你变瘦一点的。”但是如果你想通过喝柠檬水来直接帮你减肥,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

3、柠檬能间接刺激肝脏吗?

许多专家们都不同意柠檬能间接刺激肝脏这一点。医学上胆汁的作用是用来把脂肪和脂溶性毒素捆绑在一起,使其能排出体外,而柠檬特有的苦味能刺激胆汁流动。但是柠檬的苦味只是在当舌头上对苦味敏感的味蕾被激活,从而对肝脏和胆囊代谢脂肪的能力的提高有所影响而已。这并没有没有科学数据表示胆汁的代谢能帮你减肥。柠檬能刺激胆汁的代谢从而能够减肥这只是一个神话而已。

4、柠檬水能使身体呈碱性吗?

事实是:柠檬是酸性的,它含有柠檬酸和抗坏血酸——具有抗氧化性的酸。然而,一些专家认为它是碱性食物,因为它对身体有碱化效果,或者确保身体保持在比较正常的碱性状态。这是因为柠檬水是补充钙和钾等碱性矿物质的来源。在柠檬汁的消化过程中,其矿物质可能游离在血液中有碱化作用。人体的代谢过程会分解酸,并允许柠檬中的矿物质来碱化血液和消化系统。

然而,健康的身体会保持在一定的碱性范围之内。身体并不会因为你摄入的食物或者水分就在不同的PH值之间转换。专家解释到:“你不可能吃完垃圾食品指着喝一杯柠檬水就让身体变得更健康。然而,如果你的饮食习惯已经是健康的,那么柠檬水能帮你巩固它的效果。如果你想让身体保持在健康的PH范围内,柠檬水起到的效果就是帮你减少一点点负荷而已。”

1/2页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