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水究竟有什么用

柠檬虽然酸,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它能美白、能防治心血管疾病、能防治肾结石。提高免疫力,除了以上这些,大家还知道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吗?柠檬水的功效与柠檬水的好处大家都知道吗?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柠檬水制作简单,口感清爽可口,代替咖啡、白开水还是挺好的,当然有的人还会说柠檬水排毒养颜、减肥瘦身。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看一下吧。

在营养学上,柠檬属于水果,它突出的营养成分是富含维生素C,100g柠檬约含22mg维C。可这并不意味着喝柠檬水就能补充丰富的维C,这里有两个要素需要说明。

1、维生素C早发现于柠檬中,但其含量并非是高的,大白菜中维C含量就高达31mg/100g,猕猴桃中的维C含量更是高达64mg/100g。所以,柠檬并非水果中维C老大,虽然它吃起来比较酸。

2、虽然知道柠檬水有这样的功效,但是还是不知道一天可以喝多少酒才行,据了解,柠檬中的维生素C,100g中含有22mg,而我们只会取一个柠檬切三两片,泡到水里。

既然如此,我们又该如何来看待柠檬水呢?

首先,不论柠檬水还是白开水,我们喝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补充水分。其次,柠檬中的柠檬酸等物质,会比普通的白开水清爽可口,这种味道对愉悦人的心情很有帮助。后,不要指望喝柠檬水能给身体带来什么明显的健康转变,它就是一杯水而已。

关于柠檬水

在网络上,关于柠檬水的传说颇多,推崇的甚至列出了柠檬的4-5个好处,贬低的一脚把它踩进伤筋损齿、祸害肠胃的垃圾堆。柠檬水到底怎么喝?就让营养专家来解释一下吧。你爱或者不爱,柠檬就在这里。

柠檬水是浓是淡?

正确答案是柠檬泡水一定要淡。

这么说吧,一大片带皮柠檬泡一扎白水,能倒出3-4小杯的量就很适宜。这样的柠檬水没有很浓的酸味儿,即使不加糖、蜂蜜都可喝着不皱眉,所含能量几乎可忽略不计,避免了加糖带来的热量。

泡水的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则要薄一些,柠檬皮所含类黄酮更高,甚至比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切得薄则皮中的香气也容易泡出来。

无论柠檬皮还是其他柑、橘皮都含苦味的类黄酮,都是有益成分。此外,一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喝更有解渴感觉。

柠檬不能热水泡?

有人泡柠檬不用热水,怕损失了维生素C。

其实,泡柠檬的水太凉时香味不容易泡出来。柠檬酸性较强,而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很好,没那么容易损失,即使水温度超过60℃也没问题。

一般情况下,温度升高时食物的酸味会更浓,所以热柠檬水会显得更酸,解决起来很简单,只要把柠檬水晾凉点再喝就行。

1/2页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柠檬水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