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喝柠檬水的好处 喝这种饮品能帮身体排毒

柠檬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因为气温清香被人们喜欢,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柠檬泡水喝,喝,柠檬水的好处有很多,并且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多营养,大家知道柠檬水怎么做吗?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柠檬一起吃的,下面详细的介绍一下柠檬。

喝柠檬水的好处

1.美容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经常喝柠檬水能够防止肌肤黑色素的沉积,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分解皮肤中的黑色素,是美容美白圣品。时常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止钙离子凝固,能够预防高血压等疾病。

2.清洗身体系统

喝柠檬水可以把我们身体中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它能帮助我们清理身体和肠胃中的有毒物质。对消化系统起到很好的保护效果,并且柠檬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因此是美容的佳品,对于色斑有很好的防御效果,起到美白的作用。

喝柠檬水可以把我们身体中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3.减肥

我们在喝柠檬水的时候会淡化自己想吃东西的欲望,这样就可以控制我们不正当的饮食了,再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就能减肥。如果我们每天在喝柠檬水的时候键入一点小苏打,这样可以帮助人们快速的减肥,是比较适合减肥朋友的饮品。

4.消除便秘

含有丰富维他命C的柠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剂,早上空腹饮用自制的柠檬水,可以解决便秘之苦。柠檬含有丰富矿物质和维他命,可以排走消化系统内的多余毒素。美国癌症学会更建议用热水冲柠檬水,有助刺激大肠蠕动 。

6.延缓衰老

柠檬特有的枸橼酸,能把皮下积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强血管的生机及抵抗力。

7.刺激免疫系统

柠檬富含维他命C,可对抗感冒,而且更含丰富的钾质,对控制高血压大有帮助。而柠檬内的维他命C更有抗炎作用,可辅助治疗哮喘及其他呼吸道征状 。

8.平衡酸碱度

柠檬中含有一种能调节酸碱的食物,它本身虽属酸性,但在人体内却是碱性(柠檬酸一经身体代谢便不会制造酸性)。所以经常饮用柠檬水可消除体内酸性,包括关节内的尿酸,减轻身体疼痛及发炎。

柠檬中含有一种能调节酸碱的食物

9.加速伤口愈合

维他命C可帮助治疗伤口,更是维系骨骼、软骨及结蹄组织健康的重要营养。如之前所言,维他命C也有消炎作用,可加快康复过程。

10.清新口气

除了能使口气清新,柠檬也能纾缓牙痛及牙龈炎,但须注意柠檬酸能损害珐琅质,所以好先擦牙再饮柠檬水,或饮用柠檬水一段时间后再擦牙。

柠檬水的做法

1、新鲜柠檬切片(每次三至四片即可),放入杯中。

1/2页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柠檬水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