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的好处 知道这些好处你会被牛奶圈粉

木瓜炖奶

木瓜适量,银耳半个,纯牛奶250克,冰糖120克

木瓜适量,银耳半个,纯牛奶250克,冰糖120克

银耳提前浸泡2小时,换水洗掉沙子杂质。银耳撕成小块后加入没过银耳的清水,煮沸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后取出。木瓜去皮去籽,用勺子挖出圆球放入银耳,加入冰糖和牛奶。盖好盖子放入锅内,隔水大火蒸煮20分钟即可。

芒果椰汁凉糕

芒果300克,椰浆100克,吉利丁粉20克,纯净水或牛奶130克,炼乳60克

吉利丁粉和30克清水混合均匀,隔水融化成液状备用。芒果去皮取肉,榨出200克芒果汁。将椰浆和剩余的纯净水混合后加入炼乳拌匀。把液化的吉利丁液分开两份,分别和芒果汁,椰浆液混合均匀。爱心模具抹上油,将芒果口味和椰浆口味的凉糕液倒入孔内,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取出再倒第二层再冷藏凝固,如此类推,直到满模,入冰箱冷冻1小时。脱模即可食用。

牛奶的禁忌

用牛奶送药

因为牛奶中含有许多钙,铁,而钙,铁能与许多药物如四环素,红霉素类等生成稳定的铬合物或难溶性的盐类。使药物被胃肠道吸收,有些药物甚至会被这些离子所破坏,这样就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所以服药不宜用牛奶送药。同时,在服药前后一小时也不要喝牛奶。牛奶易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牛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和吸收。

被阳光照射

因为牛奶在阳光直射下2小时,牛奶中的核黄素可损失一半,而核黄素被阳光照射转化成的荧光核黄素还可进一步破坏维生素C。即使是微弱的阳光照射超过6个小时,也会令牛奶中的B族维生素减少一半。因而存放牛奶要避光,不能长时间暴晒,好用有色的或不透光的器皿,并存放在阴凉处。

牛奶在阳光直射下2小时

空腹喝牛奶

因为空腹喝进去的牛奶不能充分酶解,牛奶中的蛋白质只能代替碳水化合物转变为热量而消耗,起不到蛋白质构造新组织,修补旧组织的作用。有人因此导致腹痛,腹泻的现象。

用铜器加热牛奶

因为铜能加速对牛奶中维生素A的破坏,并对牛奶中发生的化学反应有催化作用,因而会加速营养素的损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奶的好处,牛奶可以加热喝,还可以冷藏饮用,不管是哪一种味道都很好,也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但是再喜欢牛奶,也不能一次喝太多,并且不建议用铜器加热牛奶。

2/2页
牛奶的吃法牛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