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酸奶的好处 酸奶这些好处可能被你忽视了

酸奶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饮品,并且老少皆宜,酸奶主要是经过牛奶发酵形成的,大家知道酸奶的好处有什么吗?酸奶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饮用,还可以做成各种类型的甜品。很多食物都是有禁忌的,酸奶的禁忌有哪些?

酸奶的好处

1.润肠通便

酸奶中有乳酸菌,乳酸菌是一种有益菌,这个物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速度,有效改善便秘症状。发现有便秘后,可以饮用酸奶,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就是酸奶不能加热饮用,不然其中的营养物质会大大折扣。

酸奶中有乳酸菌

2.美容养颜

适当的饮用酸奶,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酸奶中的物质,能抑制黑色素形成过程中酪氨酸的氧化过程,这样就能减少黑色素沉淀。酸奶中也存在钙、镁、钾、钠等无机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减少皮肤中的色素斑形成。

我们应该都知道酸奶是乳制品,多数乳制品中都是含有钙元素的,钙元素能减少甲状旁腺激素的数量,这个物质会阻碍酵素的活动,并且也会让我们体内脂肪然后的速度变慢,所以饮用酸奶,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脂作用。

3.促进消化

酸奶虽然不含消化酶,不能直接帮助消化。但喝酸奶可以促进胃酸分泌的,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有助于促进肠道健康。

4.降低胆固醇,避免心血管疾病

酸奶中含有胆固醇还原酶,可以起到抑制人体肠道腐败菌的生长,并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从而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的积极因素,有效地抗御癌症。

酸奶中含有胆固醇还原酶

经常喝酸奶可以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生成,起到防止动脉硬化、冠心病的作用。

5.抑制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防止细胞老化

酸奶对各种维生素都具有强化作用,特别是对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强化作用,从而使皮肤能得到充足的营养;还能降低皮肤中黑色素的生成,增强细胞活力,防止细胞老化。

酸奶的吃法

烤酸奶

准备酸奶380g、玉米淀粉30g、细砂糖10g、鸡蛋1个、面包糠适量

首先,将酸奶、玉米淀粉、细砂糖倒入不粘锅中,拌匀,开小火煮至浓稠状态。

1/2页
酸奶的禁忌酸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