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时你必须要了解的一些方面

羽毛球是一种适合各种年龄段人喜欢的运动,无论男女老幼,都可以来进行练习和玩耍,可以说是一种全民性的运动,一直颇为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青睐,在进行羽毛球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到很多方面,所以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关于在打羽毛球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的哪些方面,这些都关注到了,那么以后在进行练习的时候就可以更好的根据这些情况,来帮助自己进行判别了,下面就来跟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1)经常需要大口吸入氧气,特别是多拍对打,互相调动之后,有利于加大肺活量。

(2)经常有爆发性及多变的动作,增加灵活性及心脏和关节的适应能力。

(3)步伐要有序,手脚要配合,增加你的协调性。

(4)经常接扣杀球多变球,以及顾及搭档的位置打法,培养灵活性及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能力。

(5)容易培养温情,嬉戏调笑,切磋技艺,卿卿我我,这就是为什么羽球场上这么多对情侣的原因。

(6)要费钱。培养你健康花钱,不把钱花在吃喝嫖赌上,而且羽毛球其损耗速度也较快可以大大提高国民消费水平促进国民经济增长。

(7)争强好胜,培养你不达目的不罢休,勇往直前的好素质。

(8)老少强弱皆宜,打不动少打点儿。对手强,你可以学习。势均力敌,打的痛快。对手弱,你可以练落点,技巧,打到对方可以应付打的起来。

(9)容易过瘾,老想打。省得你为了“坚持锻炼”而苦苦挣扎。

(10)对眼睛有益,因为羽毛球其来回速度快要经常调动眼睛的积极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近视和眼疾。

一、是一种全身运动项目

无论是进行有规则的羽毛球比赛还是作为一般性的健身活动,都要在场地上不停地进行脚步移动、跳跃、转体、挥拍,合理地运用各种击球技术和步法将球在场上往返对击,从而增大了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了锻炼者全身血液循环,增强了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

据统计,大强度羽毛球运动者的心率可达到每分钟160-180次,中强度心率可达到每分钟140-150次,低强度运动心率也可达到每分钟100-130次。长期进行羽毛球锻炼,可使心跳强而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此外,羽毛球运动要求练习者在短时间对瞬息万变的球路作出判断,果断地进行反击,因此,它能提高人体神经系统的灵敏性和协调性。

二、可调节运动量

羽毛球运动适合于男女老幼,运动量可根据个人年龄、体质、运动水平和场地环境的特点而定。青少年可作为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机能的有效手段进行锻炼,运动量宜为中强度,活动时间以40-50分钟为宜。适量的羽毛球运动能促进青少年增长身高,能培养青少年自信、勇敢、果断等优良的心理素质。

1/3页
羽毛球常识羽毛球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