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拍拉线 如何选择拉线的磅数

羽毛球是特别适合冬季的一项运动,它适合于青少年、青年也适合中老年人。但是我们要会选择合适的羽毛球拍拉线,才能方便锻炼。羽毛球分为单打和双打。那么羽毛球单打规则是什么呢?羽毛球发球规则又有哪些呢?本文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市场上的羽毛球拍有很多种类。好的球拍都是将拍框和羽毛球拉线分开卖的。因为羽毛球拍拉线的质量很重要。

羽毛球拍拉线的磅数是指羽线的张力,磅数与张力成正比,张力越大磅数就越高。下面分别从五个级别来分析羽毛球拍拉线的磅数。

1、低磅即磅数在20以下

优点:无论上什么线弹性都很好;缺点:拍线很松,球的方向控制不好。只要不是打在羽毛球拍甜区,球的飞行方法都会与挥拍存在一定的偏差,不能精角控制球的落点,那怕是用同样的力度打同样的球,球的落点都不会相同。

2、低中磅即磅数在20-23

优点:运动时,拉钱的弹力较好,可以轻松地控球;缺点:不适于专业选手,因为有弹性不利于进攻。

3、中磅即磅数在23-25

优点:在这种磅数下拍线和拍子本身,都能发挥其特有的性能,大多数业余爱好者都在使用这种磅数,这种磅数在挥球的时候开始感觉到有弹性的出现。

4、中高磅即磅数在25-27

缺点:在这种磅数下可以感觉到拍面的硬,拍线的弹性减弱,挥球没有力。优点:球在拍面的滞留感明显减少,控球性好,击球精准。使用这种磅数不说是高手,但也离高手不远了。

5、高磅即磅数在28以上

优点:控球性超好,击球非常精准,就好像球按照心理所想的轨迹运行,这是打羽毛球的高境界。这需要有力量(爆发力和手腕力)、腰力、身体的协调性,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上高磅,只要能上高磅至少说明他会打球,而且高手占多数。

假如你是一位新手,那么在选择拉线磅数时要从低到高,慢慢有个适应的过程,否则选择高磅的球拍会增加手腕的压力,容易受伤。

羽毛球发球规则

发球不受对方干扰,只要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发球者可以随心所欲地以任何方式发到对方接球区的任何一点。采用变化多端的发球战术,常常能起到先发制人、取得主动的作用。因此,发球在比赛中占有重要地位。

在采用发球战术时,眼睛不要只看自己的球和球拍,应用余光注视对方的情况,找出薄弱环节。发各种球的准备姿势和动作要注意一致性,给对方的判断带来困难,处于消极等待的状态。

发球后应立即把球拍举至胸前,根据情况调整自己的位置,两脚开立,身体重心居中,但一定注意重心不要站死。眼睛紧盯对方,观察对方的任何变化,积极准备还击。

(1)发后场高远球

这是单打中常用的发球,要求把球发到对方端线处,迫使对方后退还击,给对方进攻制造难度。

发高远球虽然弧线高,飞行时间长,但由于离网距离远,球从高处垂直下落,后场进攻技术差的对手较难下压进攻。把球发到对方左、右发球区的底线外角处,能调动对方至底线边角,便于下一拍打对方对角网前,拉开对方的站位。

特别是左场区的底线外角位是对方反手区,更是主要攻击的目标。但发右场区的底线外角时要提防对方以直线平高球攻击自己的后场反手区。如把球发到对方接发球区底线的左、右半区的内角位,能避免对方以快速的直线攻击自己的两边。

(2)发平高球

发平高球,球的飞行弧线较低,但对方仍然必须退到后场才能还击。由于球的飞行速度快,对方没有充裕的时间考虑对策,回球质量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1/2页
羽毛球发球规则羽毛球拍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