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双打战术 羽毛球的双打技巧有哪些

长期坚持进行羽毛球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强健身体,还可以有效的避免关节方面的疾病。但我们需要了解相关的运动常识才能让身体获得更多的好处。那么羽毛球双打战术有哪些呢?羽毛球用品怎样选择呢?打羽毛球的好处又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羽毛球运动可以根据参赛人数分为单打和双打,下面就向大家介绍羽毛球双打战术的一些基本常识。

双打基本战术

一、攻人战术

这是双打比赛中常用的一种战术。在对方两名队员技术水平不平衡时,一般都采用这种战术。

即使对付两名球员技术水平相差不大的对手时也可灵活运用。先通过将球下压或控制前场取得进攻机会,然后集中力量“二打一”,避其所长,攻其所短。

二、攻中路战术

可将球送到对方队员站位之间的空隙,可让对方出现争抢的情况,或因相互让球而出现漏接的错误,尤其可以针对配合不默契的对手,这种方式会更加有效。

当对方前后站位时,可将球击到对方中场两侧边线处。而在对方分边左右站位防守时,则可利用杀球、吊球等技术攻击对方的中路。

三、压后场拉开反击战术

通常用来对付后场扣杀能力较差的对手,也可结合将对方的弱者调到后场使用。

此战术是用平高球、平推球、接杀接吊抽、挑后场球等技术,把对方一名队员紧逼在底线两角来回移动击球,并迫使其回击出质量不高的球,然后抓住有利时机反击。

假如在此过程中,对方处于前场的同伴想要后退援助接球,那么就可以伺机攻击网前的空隙或对其发追身球。

四、前场打点封压进攻战术

这种战术要求打法比较积极,前半场技术要好,步法移动要快,两名队员配合默契。

主要通过前半场积极抢点放网、推拨半场、平抽平挡和接杀球挡网跟进等技术,迫使对方被动起高球,从而有利于自己一方后压前封进攻得分。

如何在比赛中发挥自己应有水平比赛中想要正常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技术水平,除了必须战术运用得当以外。

首要的一个问题是应持有一个正确的参赛心态,羽毛球运动是使运动员的情绪体验产生较为深刻的一项运动。

期盼成功的强烈愿望常常笼罩着运动员的整个“心灵”,但有时又不能摆脱可能失败的焦虑情绪。

它们的产生和变化都会直接影响着运动员比赛场上的技术水平,这是运动实践早已反复证明的事实,积极增力的情绪状态有利于是争取胜利的重要心理因数。

反之,则是失败的主要心理原因。俗话说得好,“高手较技,忌动气”。尚未开赛,思想上就怕这怕那,心理上压力重重,比赛时,必然缩手缩脚找不到感觉。

心理负担大了,对球的感觉必然也就差了,动作难免出现僵硬和不协调,对场上的空间和时间的感知觉能力也降低了,终表现在对球的控制能力和人体的整体机能水平下降。

所以,在比赛过程中必须保持积极增力的情绪状态,并使之处于较高的稳定水平。同时,也必须具备和发展对情绪状态的自我控制、调节能力。这主要依赖于运动员的意志。

其次,是在赛前应根据比赛的特点,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运动量的调整,使自己能进入竞技状态。

大量的实践早已证明,训练运动量的安排和赛前的调整如果安排的不合理的话,势必要对比赛中运动员的技术水平的发挥带来不利的影响。

1/3页
羽毛球用品羽毛球双打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