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的好处 多做此运动能锻炼视觉灵敏度

对于普通的羽毛球爱好者,尤其是中老年人和过度用眼的人来说,如果能坚持打羽毛球,视觉敏感度将会明显提高。

打羽毛球需要运动者在场地上不停地进行脚步移动、跳跃、转体、挥拍,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因此,可以增加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锻炼者全身血液循环,增强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

打羽毛球穿什么鞋子好

打羽毛球穿什么鞋子?鞋子对于打球的人来说很是重要,鞋子不松不紧才能穿的舒适,打球也自在,因此打羽毛球穿什么鞋子是运动者需要关注的问题,下面养生之道网为您介绍打羽毛球穿什么鞋子,看看吧。

普通的跑步鞋和旅游鞋

1、它是根据走路,跑步的舒适性来设计的,鞋底比较高,重要的是鞋底的花纹是凹凸不平的,设计成缓冲自上而下的冲力,但是没有设计来自侧面的摩擦力,所以穿这种鞋子打球容易变形。

2、鞋底的胶没有包到接近鞋面的位置,所以(以右手持拍为例)很容易在左脚的拇指处发生很大的磨损,所以这种鞋子并不适合羽毛球运动的特点!

专业的羽毛球鞋的特点

1、鞋子一般都设计成低帮,在鞋后帮处加硬来保护脚踝,例如YY的SHB-89或SHB-98。

2、鞋底是平的,花纹向里凹,呈规则的L字形或者规则的内凹圆形,抓地性好,适合羽毛球运动过程中的急停制动和侧向的迅速移动。

3、鞋底包胶一般向上包住一部分鞋面,以适应羽毛球运动中鞋子与场地频繁的摩擦!

4、鞋子的透气性好,牢固性高,以打球久了不容易发生鞋面变形为佳!

5、鞋子漂亮不漂亮,随个人喜好挑选,现在有的牌子很多,都有各种不错的型号可供挑选。价格从200多到700多的都有!

6、设计轻巧,篮球鞋需要保护踝关节,鞋帮多设计得较高,较硬,而且笨重,穿篮球鞋打羽毛球容易崴脚。

7、鞋底耐磨,防滑,羽毛球鞋底应是生胶或牛筋质地的,纹路交错细密,摩擦力大,抓地性好。而慢跑鞋的鞋底齿纹粗大,在木地板上容易打滑。

8、鞋底具有减震、缓冲功能。帆布鞋是胶底的,在打球时不停起跳、落地的过程中,鞋底起不到缓冲作用,很容易受伤。

9、平跟,便于发力,很多非专业鞋都有鞋跟,不适于打羽毛球。

在购买专用羽毛球鞋的时候,应注意新鞋的鞋号要稍大一点,这样向前跨步时不会顶脚。买时用手折一下鞋底,韧性要好。摸摸鞋帮,手感要软,面料要吸汗、透气。羽毛球鞋好在打球时才穿,一来可避免鞋子弄脏场地,二来可以避免鞋底沾灰而变滑。

结语:有关打羽毛球的注意事项还有好处,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羽毛球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生活中,喜欢打羽毛球的人还是挺多的,这是一个不错的运动方式,建议大家多多学习正确的打球方式,多多锻炼身体!

2/2页
打羽毛球能减肥吗打羽毛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