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 打球健身时也要战术配合

大家都知道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很多,坚持打羽毛球能健身,但是想要打好羽毛球,也是需要战术配合的,那么打羽毛球战术有哪些?怎么才能打好羽毛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羽毛球单打的基本战术,喜欢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哦!

怎样打好羽毛球是很多人都比较想知道的事情,而很多教练也指出,怎样打好羽毛球,战术也是很关键的。但是战术是急不来的,需要慢慢锻炼,日子久了自然而然就会运用战术的方法了,同时打羽毛球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尽量穿运动鞋,尽量在防滑的地面上进行。下面就跟着文章一起看看羽毛球单打的一些基本战术吧。

一、控后突前战术

采用后场的高远球和平高球,网前的推球和挑球等技术,重复压对方后场两角,造成对方被动,然后伺机采用杀球、吊球、搓球、勾对角球等技术攻击对方空档。此战术用来对付后场技战术进攻能力相对较弱者和后退步法慢或击球后急于上网的球员较为有效。

二、控制网前抢点突击战术

通过运用各种技术主动抢先放网,或迫使对方先放网后再凭借自己良好的网前手法,灵活运用搓、推、勾技术,造成对方网前直接失误,或抓住其被动击球的有利时机进行中后场的杀、劈、吊和网前的扑球得分。

三、拉开突击战术

先以快速而准确的落点控制对方场区四个角落,这需要对球场有着准确的了解,及掌控,迫使对方前后左右地来回奔跑,当对方来不及回中心位置或失去身体平衡时,抓住空档和其弱点进行突击。这种战术通常用来对付步法移动较慢、灵活性和体力较差的球员。

四、发球抢攻战术

以发网前球或平快球为主,限制对方进攻,迫使对方出高球。然后运用杀球和吊球攻击对方的弱点或空档。发球抢攻战术主要用于对付防守技能较差或后场进攻技能相对较强的对手,从而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

1/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