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 打球健身时也要战术配合

五、对角线球路战术

无论在进攻或防守,前场或后场,都是以打对角线球路为主,从而迫使对方球员在移动中多做转体,多走曲线。它主要用来对付场上灵活性较差、转体较慢的球员。

六、重复球战术

通过自身出球的节奏变化和良好的击球动作一致性,重复球战术是针对于对手的一种战术,掌握并容易,针对对方队员的某一个技术薄弱点,或击球后回中心位置较快的特点,重复地将球攻击到对方场上的某一区域。如运用“重复压后场”战术来对付后场移动较慢或技术相对较差的对手;运用“重复压头顶”来攻击对方反手区的薄弱还击;运用“重复放网”来控制网前击球后习惯后退较多,缺乏封网意识的对手。

羽毛球的好处

一、舒筋活血

羽毛球同篮球、网球、乒乓球一样,是个较强体力的运动,技术占40%,体力占60%,哪怕是寒天冻地,一场球打下来全身会出汗,春天秋天就更厉害了,对身体起到调整和平衡的作用,促进新陈代谢,对预防心血管病,强身健体非常有益。

二、排毒养颜

长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较少,很多坚持打羽毛球的朋友走路都比较轻松,只要坚持下来,人会变得较年轻哦。每天出汗把身体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畅,叫你汗流浃背,体毒排泄,对预防痛风病很有脾益。

三、治颈椎(肩周)病

参与羽毛球运动,要用手肩膀协调出动,拼命抽球,你的头要抬、肩要动,每天坚持打球一小时以上,骨质增生很难形成。因此,颈椎、肩周病很难产生。

四、锻炼眼力

打羽毛球你的眼神要跟着球转,球到哪,眼到哪,一会看近,一会看远,一会看高,不仅是身体在动,而且眼也在转动,使眼在自然运动,逐步提高视力。

五、减肥

打球前,将军肚直挺,饮食不好,通过打球后,胖子瘦了,肚子小了,身体感到有劲了,结实,不是虚体质了。

结语:打羽毛球战术大家学会了吗?不太了解的朋友也不要着急,只要多看、多练,相信很快就能掌握打羽毛球战术了。坚持打羽毛球不仅能锻炼眼力,缓解近视,还能够治疗颈椎病,瘦身减肥哦!希望大家能坚持打羽毛球锻炼身体。

2/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