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 羽毛球新手入门需知的常识

很多人都喜欢打羽毛球,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够缓解视力疲劳,增强体魄,还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养颜,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一些常识是必需要知道的,今天就介绍一些羽毛球新手入门需知的常识以及羽毛球装备的选择。

做为一名羽毛球新手,一些常识是必须要了解的,它可以帮助你理解羽毛球这样运动,帮助你更好的打羽毛球。

羽毛球新手入门需知的常识

内旋与外旋

在练习羽毛球时,我们常强调使用拍面朝左持拍法。但这样握拍不是拍面而是拍框面朝羽毛球,不易击中球,所以要在击球瞬间转动手腕调节拍面击中羽毛球。

手腕向内转动(手心向内的逆时针转)称为内旋。手腕向外转动(手心向外的顺时针转)称为外旋。

内旋和外旋运动是以肩肘的连锁运动到完成时的手腕运动,来发挥自己的力量。其不只是手腕的运动,内旋是手臂全体向内的转动。

在羽毛球运动的击球中,除了吊球、任何一种击球都要依赖内旋和外旋运动。像高远球、下手球、接发球等,不用内、外旋也可以击球,但会变成没有威力的失分球,所以后一拧的内旋、外旋运动是击出有生命力的灵活击球的秘诀。

用肘臂力击扣杀球

在许多介绍羽毛球如何击球的文章中,常能看到“以肘先行用力击球”这样的表达方式。

后场直线球的击球就是以肘关节为支点,运用手腕转动击球的,但并不是说只用肘臂力击球,既要用下半身的力,还要有肩的动作,进一步说还要用脑。“用肘臂力击球”仅仅是一个概念,目的在于使选手注重肘臂力的使用来击球。

扣杀球是羽毛球动作中幅度大的一种,挥拍的幅度增大,意味扣杀的威力和角度有所增加。挥拍的幅度是指球拍动作轨道的加大,因此需要选手们的肩关节做大幅度的动作。

所以说“用肘臂力击球”,目的在于强调这种意识,当然不仅是肘臂力,还必须利用全身反弹力,使力量集中于击球上。

屈膝90度以上

在接前场球时,后一步大步跨前,根据来球的高低屈膝并能保持上身直立而应付来球。这时屈膝的角度不可过深(小于90度),否则重心过于前置,塌腰前倾,难以保证身体稳定,更不利于击球后返回中心站位。

所以要求屈膝大于90度,当然也不是要求精确到用分度器来测量,大体上从上向下看,脚尖比膝盖靠前就行。

实际体验一下,就会发现屈膝大于90度,上身稳定,脚步坚实,返回中心位置迅速。由于两脚间步幅越大越是需要腿部力量,所以这种姿势对腿部力量要求较高,初学者可以从小步幅练习。

羽毛球装备的选择

要想打好羽毛球,首先要注意装备的选择。打羽毛球的装备有:球、球拍、鞋、袜子。

羽毛球,鹅毛的好,但是价格贵,一般鸭毛的也可以,比较适合初学者。

选购时,好试打一下,球稍重的好一些。羽毛球是消耗品,初学者没必要买太贵的球。此外,有的体育用品商店会卖一些没贴商标的训练球,价格不高,质量不错,可购买。

1/2页
羽毛球装备打羽毛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