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 羽毛球新手入门需知的常识

球拍

对初学者来说,选择羽毛球拍应注意以下几点。

价格作为业余选手,没有必要选择太贵的球拍,价格在200~500元之间即可。

性能拿到拍子后,一定拿在手上挥动一下,试试手感。或者用一只手握住拍柄,另一只手握住拍头顶端掰一掰,如果羽毛球拍出现弯曲,说明拍柄还是比较有弹性的。

重量力量较大者可选稍重的球拍,力量较小者可选较轻的球拍。一般来说,越贵的球拍越轻。球线好含羊肠成分,这样的线不仅结实,而且弹性好,打起球来比较省力。

羽毛球专用鞋羽毛球鞋有别于普通运动鞋,是专门根据羽毛球运动的特点而设计的。较薄的鞋底,很强的侧面支撑能力可使双脚尽可能地靠近地面。

这种设计在保证了允许踝关节快速弯曲,双脚运动方向频繁转变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了双脚受伤的可能性。

球袜

球袜应选棉质的,不能太薄,好厚些,这样才能有较大的摩擦力,防止受伤。

打羽毛球的好处

提高技能

未入会前只会打野球,连发球都发不好,更谈不上抽球、勾球、搓球、推球、吊球了。

现在都在网上听讲课,协会组织讲座,通过羽毛球比赛,可以激发技能训练,会员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涌现出一批高水平球员。

开心娱乐

养生专家讲:每天要大笑三次,对人的精神舒畅,促进五脏六腑活动非常有好处。

中医世家讲:要成立大喊俱乐部,可排除浊气、邪气。只要羽毛球一发,一场球打下来,要笑十次以上,使人的心情保持快乐。

身体灵敏

打球的人都精神抖擞,精道道的,身体灵活,四肢勤快,打羽毛球的,身体关节骨胳都用的上,采取抽吊结合,四方球、左右勾球、变化多样,使身体灵活多变。

健脑增智

羽球人员要动脑打球,不是不动脑击球,叫打球先打脑,要研究对方弱点、致命地方,因人而宜,以人为本,坚持以我为中心,以主动为动力,以快速为法宝,以赢球增信心。

舒筋活血

羽毛球同篮球、网球、乒乓球一样,是个较强体力的运动,技术占40%,体力占60%,一场球打下来全身会出汗,对身体起到调整和平衡的作用,促进新陈代谢,对预防心血管病,强身健体非常有益。

排毒养颜

长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较少,走路轻松,人变得较年轻。每天出汗把身体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畅,叫你汗流浃背,体毒排泄,对预防痛风病很有脾益。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打羽毛球注意事项以及打羽毛球的好处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打羽毛球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也是需要坚持锻炼的,希望新手们可以多多练习,相信很快就可以成为羽毛球达人的。

2/2页
羽毛球装备打羽毛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