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0627北京卫视养生堂:田伟讲补钙的食物

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容易导致自己得了骨质疏松这种病。对于一些骨病,好的治愈方法就是吃一些补钙的食物。那么,究竟吃哪些补钙的食物对我们的人体比较好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田伟大专家来和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芝麻酱

很多人觉得牛奶是为补钙的食物,其实在我们的各种食物中,芝麻酱的含钙量更高。

2.虾皮

虾皮的含钙量很丰富,100克虾皮中的含钙量为991毫克,仅次于芝麻酱。

虾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3.牛奶

牛奶中蕴含着很多我们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所以多喝牛奶同样可以达到补钙的目的。

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4.乳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佳选择,奶酪正是含钙较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每100克奶酪中的钙含量为659毫克,钙含量丰富。

5.芥菜

除了奶制品虾皮这类常见的补钙圣品外,其实蔬菜的钙含量也是很高的。每100克芥菜的钙含量为294毫克。

芥菜中蕴含着很多的维生素,然后多吃芥菜对我们的大脑有着提神醒脑缓解疲劳的作用。

6.海参

海参,人称之为“海人参”,因补益作用类似人参而得名。海参含钙量丰富,每100毫克海参的含钙量为285毫克,另外其营养价值丰富。

7.紫菜

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但是也不可忽略它的补钙能力,每100克紫菜钙含量为264毫克。

本期嘉宾介绍

田伟

1959年生,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北京大学医学部)。1994年获日本国立弘前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7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创建脊柱外科。2001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研修行政管理。田伟同时还担任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常委、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委员;全国残联康复学会损伤委员会副会长。

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脊柱外科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所长、美国骨科学会(AAOS)会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全国青年科学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九届政协委员。

田伟曾被评为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SARS工作先进个人,2003年荣获全国优秀院长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田伟补钙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