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0701北京卫视养生堂:李万荣讲夏季如何降火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会感觉自己特别的容易上火。如果不好好重视降火这个问题,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病症。那么,夏季该如何降火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万荣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夏季如何降火吧!让我们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李万荣

男,北京东城中医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中医世家,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家及名老中医,全国第三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导师,享受(省部级)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夏季如何降火

现在天气很热,很多人因为体质的原因特别容易上火。

稍微吃点辛辣、烧烤的东西都很容易导致上火,引起咽喉干燥疼痛、眼睛红赤干涩、大便干燥、小便发黄、长痘痘等症状。

面对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喝些降火茶或者是清热冲剂来降火,但是一般苦寒的东西都伤阴,那么女性要如何做到降火而又不伤阴呢?

1、多吃蔬菜水果

在这种天气中,可以多吃一些比较降火的瓜果蔬菜。

如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绿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夏季新鲜水果多,像山竹就是很好的降火水果。

山竹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

而且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2、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避免熬夜

如果想要不上火,那么好要生活非常的规律,作息也要正常。

熬夜是现在常见的一个现象,有的人是熬夜工作,有的玩游戏、看电影、电视之类。长期的熬夜,睡眠不足就会导致上火现象。

熬夜首先就是一个不好的作息时间,想要缓解熬夜引起上火,那么就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把之前不良习惯都改掉。

可以根据人体的生物钟对自己的作息制定一个时间表,按照时间表做到劳逸结合。

降火食疗方法

分析上火虚实,针对性采取食疗降火。比如吃莲子汤去心火,吃猪肝可去肺火,喝绿豆粥去胃火,喝梨水去肝火等。

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吃猪肝可去肺火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喝梨水去肝火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1/1页
如何降火北京卫视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