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1208养生堂官网:黄飞剑讲吃什么保护心脏

心脏是为我们全身提供新鲜血液的重要器官,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状况,对我们的健康危害非常大。那么生活中吃什么对心脏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黄飞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心脏

1.李子或杨梅

杨梅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与铁质,经常食用杨梅能够降低血液中LDL胆固醇水平,对我们的心脏非常有利。

此外,杨梅还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对于结肠癌具有明显的防治效果。

如果你不喜欢杨梅,那可以吃一点李子,因为李子与杨梅有相似的作用,并且还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因而对于防止动脉硬化更具疗效。

2.香蕉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水果,香蕉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镁离子,其中钾离子具有调节体内水和电解质平衡。

利用蛋白质修复被破坏的组织,制约神经肌肉的兴奋冲动以及保护血管、降低血压和中风发生率等作用。

镁离子对心血管系统具有保护作用,有助于降压及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并能防治各种心率失常。因而,凡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均应经常食用香蕉。

3.大麦

大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与不可溶性纤维,不仅能够治疗便秘而且对保护我们的心脏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作为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大麦还能给我们提供大量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动脉硬化及心脏病的发生,意义非同一般。

4.核桃

如果你吃不到蛙鱼与鲐鱼,也希望获得OMEGA—3脂肪酸,那也很容易,干脆吃几个核桃,你同样能得到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

可能有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这对于健康会很不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核桃中所含的油脂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

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2个,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5.苹果

苹果是一种我们常吃的水果,具有很好的医疗保健作用。近美国的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或喝苹果汁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得以明显下降。

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治心脏的动脉硬化以及减少(坏)胆固醇LDL在血液中的含量,从而降低了心脏发病的危险性。

本期嘉宾介绍

黄飞剑

男,北京东城中医院,每周日全天门诊,北京中研中医院(房山良乡镇长虹东路18号)每周一至周六全天门诊。

擅长

呼吸疾病、过敏性哮喘、老慢支、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慢性隐匿咳嗽性哮喘、遗传性哮喘、继发性哮喘、外伤性哮喘、胃食管反流性咳嗽、肺部肿瘤气管炎、过敏性鼻炎、咽炎、鼻息肉、声带小结(息肉)、哮喘,湿疹、荨麻疹,接触性皮炎、声带息肉(良性)。从事呼吸疾病、过敏性疾病研治近30年,卓有建树。

临床诊疗讲究“三确”,诊断准确,辨证精确,用药明确。学术上主张:中西医结合,用中医学四诊 “望、闻、问、切”,西医学:视、触、扣、听及参考检验生化指标结合于临床,多快好省的为患者解除疾苦,深受患者信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什么对心脏好养生堂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