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60917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徐荣谦讲过敏的常见症状

过敏是非常多见的现象,生活中当我们出现过敏的时候一定要积极治疗,这样对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过敏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徐荣谦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的常见症状

1、当出现过敏现象的时候,反应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尤其是经注射途径接触变应原时起病异常急剧。

症状出现愈快,反应也就愈严重。通常初出现的症状是口周和面部刺痛感,接着是发热感、吞咽困难、喉头及胸部发紧感。

全身皮肤瘙痒出现前可能会感觉恐惧、无力和全身发汗。接着病人全身潮红,出现荨麻疹和血管性水肿,水肿主要在眼周和上下唇,偶亦累及咽喉。

患者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声嘶、吸气性呼吸困难,还会伴有眼痒、喷嚏和喘鸣,腹部绞痛、腹泻也是比较多见的。

严重时病人进入昏迷、血压下降、心音低钝、心动过速或过缓、甚至心律不整,进而可因呼吸心跳骤停而死亡。上呼吸道梗阻导致的呼吸循环衰竭常是致死的主要原因。

2、绝大多数过敏反应发生于接触变应原30分钟内,尤其是注射药物或昆虫叮咬,可在数分钟甚至1分钟内即发生晕厥和休克。

经处理后多数病人症状在数小时内可得以缓解。部分病人表现为双相反应,即症状缓解后1~8小时后又复发,这可能与首次给予药物的作用时间较短有关。

还有一部分病人即使已经积极进行治疗了,但是其症状还是会持续数小时甚至数日不缓解,一般都是因为进食过敏原引起的。

双相过敏反应和持久性过敏反应多发生于接触变应原30分钟以后。

3、食物依赖性运动性过敏反应,多发生在进食敏感食物(贝类、小麦、蔬菜、水果等)2小时以内。

患者通常在进食后3小时以后运动比较安全,如果不运动,这些食物对于这类患者,也不会引起任何不良反应。

运动性过敏反应也可发生于服用阿司匹林或非类同醇类抗炎药物后。

4、紫杉醇主要导致皮疹、面色潮红、轻度血压升高,占反应人数的40%。

产生严重反应者占1%~3%,表现为荨麻疹、全身瘙痒、支气管痉挛、喉头水肿、胸闷、面部潮红或青紫、呼吸困难,外周血管扩张可能引起严重的低血压及晕厥甚至休克,有时会有背部疼痛。

本期嘉宾介绍

徐荣谦

东直门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

男,汉族,1950年出生于吉林省蛟河市一个中医世家,幼承庭训。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1978年毕业后一直工作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儿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徐荣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