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70410北京台养生堂:刘澎讲贫血背后癌敲门

通过观察眼睑就可以得知你患了什么病,是不是很神奇呢,这难道就是中医上所说的面诊?眼睑有一些异常,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健康隐患呢?什么是缺铁性贫血呢?缺铁性贫血的表现是什么,缺铁性贫血的病因有哪些,下面随着北京台养生堂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年人贫血的常见病因则与其他群体不同,在老年人群体中,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及其他非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引起的贫血比例明显增加,需要引起重视。年龄大于65岁的贫血患者病因分析如下:原因不明的贫血占35%,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占22%(如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等),缺铁性贫血12%。

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在人体的骨骼内,现场使用豆腐模拟了人体骨质的结构,豆腐里面有很多缝隙,这是是血红细胞很重要的一个生成点,就好比在我们的骨架里,包括胸骨,肋骨,脊椎骨,盆骨等、红血球细胞在里面慢慢长大,成熟,在成熟过程中它会抛弃细胞核,变成成熟的红血球,就好比鸡蛋,把蛋黄扔了,蛋白背着氧气到血管里面去。氧气从血红蛋白中释放出来,供给各个器官、组织所需的氧气。

1/5页
缺铁性贫血的病因北京台养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