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行业资讯 养生新知

午睡能激发创造力 揭“完美午睡须知”

现代人随着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在不断的加大,睡午觉对于很多上班族由于上班时间紧,常常不睡午觉,但其实,睡午觉的好处有很多,如果会睡午觉,工作也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睡午觉具体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跟随三九养生堂小编一同了解下吧。

每个人都会睡午觉,可是方式对不对,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日载文,刊登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睡眠研究科学家大卫·丁吉思博士等多位专家总结出的“完美午睡须知”。他指出,完美的午睡,既是科学,也是艺术。

为什么要午睡

西方国家中,曾经有许多人都认为午睡是“懒惰、体虚或疾病”的信号。但是近一些年来,大量的科学数据证实,午睡能够改善身心健康状况,缓解压力,降低疾病暴发的风险。

美国调研机构皮尤公司新调查发现,34%的美国成年人保持天天午睡的习惯。长时间午睡在青少年、大学生及20多岁人群中更常见。随着年龄增大,人们更可能养成白天小睡的习惯。

美国加州心理学家、《午睡吧!改变你的生活》一书作者萨拉·蒙特尼克博士表示,午睡不用花一分钱,也无任何副作用,可谓是便宜、安全的“保健法”。

1.有益防病健体

一个新的研究数据显示,经常午睡能够降低心脏病的危险。每周至少午睡3次,每次至少要30分钟,能够让冠心病死亡的风险降低到37%。

因为午睡可以舒缓心血管系统,降低身体紧张度。另外,工作压力过大也会引起血压升高,而午间小睡则有助降低血压。午睡还有助于身体更好地消化处理碳水化合物,令体内激素保持平衡。多项研究发现,20分钟的午睡比早上多睡20分钟的休息效果更好。

2.激发创造力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工作时间一长,脑子就不够用了,甚至看似简单的问题也找不出解决办法。然而,短短的午睡之后,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大脑运作恢复正常,思路全面打开,迅速走出工作僵局。这表明,午睡是“身心充电”的极佳方式。它可以激发创造力,提高工作效率。美国很多公司了解到这一点,已经开始对员工的椅子及职工休息室进行改进,以方便员工更好地午睡。在日本,公司强制员工午饭后必须睡几分钟。

3.提高学习和记忆力

美国《自然神经科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大脑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表明,午睡60~90分钟尝试着更可能得到更高水平的睡眠质量。

1/3页
午睡的好处睡午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