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珍品 鲍鱼

吃鲍鱼的好处 鲍鱼不适合哪些人吃

双向调节血压

中医的说法是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以调节肾上腺分泌,有调节高血压和低血压的双重作用。

美肤美颜

鲍鱼中含有的大量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维生素对人体皮肤的生长、修复、紧致起到良好的作用。女性适当食用鲍鱼能达到美肤美颜的效果。

鲍鱼不适合哪些人吃

1、尿酸偏高和通风患者不宜吃鲍鱼,鲍鱼含有的嘌呤会使人体尿酸浓度增高,因此不宜吃。

2、鲍鱼是“发”物,有癣疾症状的人不能吃“发”物。

3、吃鲍鱼时会产生较大的热量,发烧、喉咙痛的人不宜吃鲍鱼,会加剧病情。

4、一岁宝宝脾胃功能较弱,鲍鱼这种富含高量蛋白质的补品不适合宝宝吃,宝宝吃了会加重肠胃负担,不仅不能吸收还会消化不良,导致便秘。

吃鲍鱼的注意事项

1、烹制鲍鱼要熟透,半生不熟的鲍鱼伴有寄生菌,容易引起腹泻。

2、吃鲍鱼不要和同样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一起吃,人体大量摄入蛋白质是无法消化的,容易引起肠胃不适,消化不良。

结语:在生活中,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食用些鲍鱼。因为适量食用鲍鱼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补充营养,明目护肝,增强免疫力,养颜美容等。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鲍鱼的内容,大家不妨食用一些吧。

2/2页
鲍鱼的功效鲍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