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珍品 燕窝

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 这些人不适合吃燕窝

第一,身子太虚的病人不适合吃燕窝,因为燕窝含有高蛋白,这些病人不容易被消化,从而对他们的胃部会造成负担。

第二,肾功能严重损害的病人禁止服用燕窝,因为它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第三,儿童吃燕窝并没有任何意义

第四,脾胃虚寒,痰湿停滞者以及有表邪者不适合服用燕窝。

第五,感冒发热者不适合服用燕窝

第六,体质较寒的孕妇不适宜服用燕窝

第七,肠胃不好的人群,不适宜服用燕窝。

燕窝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一、会破坏燕窝营养的食物

含蛋白酶的食物,比如木瓜,开头讲过,在此不再赘述。

酸的食物:比如柠檬、梅子、山楂等等,酸的食物会影响人体对燕窝的吸收。

油腻、辛辣的食物:有窝友喜欢用鸡汤、骨头汤、鲫鱼汤等来炖燕窝,好在炖前先把汤上的浮油撇干净,《随园食单》中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此物至清,不可以油腻杂之;此物至文,不可以武物串之”鲫鱼汤炖燕窝虽然下奶,但是切记炖煮要“以柔配柔,以清配清”。

二、破肺气的食物

荸荠,又称马蹄,之前在推荐给宝宝吃的食谱里有一款是马蹄炖燕窝,马蹄可以清热生津,对肺热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同时还可以滋养胃阴,但是马蹄消积食破气,不适合肺气本来就不足的人;

薄荷:夏天来一碗带着淡淡薄荷香气的燕窝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有一定的清凉去火作用,可以帮助去肺火,但是如果有肺虚导致的咳嗽哮喘,薄荷燕窝是不可以多吃的,薄荷吃多了很容易损肺伤心,身体不好的妹子忌常吃哈~

金桔:金桔理气的效果非常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妹子们可以吃一点金桔帮助消化理气,脾胃虚弱的美女们就不要了~和上面的理由一样,金桔也不适合喝燕窝同炖,偶尔吃吃还好,但两者放在一起炖是会对燕窝补肺气的效果有影响的。

三、破血散瘀的食物

如丹参、益母草等。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吃燕窝的好处,燕窝不适合什么人吃和燕窝不能和还说呢么一起吃。我们现在对燕窝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燕窝,但是注意食用禁忌。

2/2页
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燕窝和什么不能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