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珍品 燕窝

燕窝功效 美容养颜平时应该多吃它

燕窝是一种常见的补品,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燕窝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吃了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多的好处,生活中燕窝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对身体都很滋补。很多孕妇都会吃燕窝补身体,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燕窝功效

一、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在中医的角度来讲,吃燕窝可以缓解咳嗽,咳血等症状,也就是说可以缓解肺炎哮喘,肺结核。它是一种天然的润肺食物,这也是人造食品不能媲美的。对于吸烟的朋友来说,燕窝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

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

二、美容功效。燕窝中含有的水溶性蛋白,对我们身体细胞有很多的好处,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刺激多种细胞的分裂增殖,它能加速细胞的分化,对于皮肤的恢复有很好的效果,经常吃燕窝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滑嫩有弹性。

三、孕妇在妊娠期间应该多吃一点燕窝,主要是因为燕窝养阴润燥,它具有的营养不但可以是孕妇身体及强健,对于将来宝宝的身体很好,宝宝的身体会更健壮、更白皙、更漂亮、更不易生病。所以怀孕的时候应该适当的吃燕窝。

四、补虚养胃、止胃寒。燕窝益气补中,能促进血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理吸引力,常食能健脾开胃。

五、凡病后虚弱、痨伤、中气亏损各症。配合燕窝作食,能滋阴调中。对体弱多病,大病初愈及生活作息不正常者,甚为适宜。

六、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同时帮助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是天然健康的婴儿滋补品。

七、止气虚、脾虚之多汗、小便频繁、夜尿频多。

八、防癌抗癌。燕窝所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直肠癌等有抑制和抗衡作用。

九、对于完成治疗后的癌症病人,如电疗、化疗引起的咽干、咽痛、肿胀、便秘、声嘶、作呕等后遗症,食燕窝都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咽干、咽痛、肿胀

十、保健食疗之效。燕窝味甘性平、补而不燥、润而不滞,男女老幼皆宜。

燕窝的做法

1、红枣百合燕窝

燕窝3-5克,红枣3-5颗,百合若干,冰糖适量

做法:1.将燕窝泡发、挑好洗净、沥干;将红枣、百合洗净,备用。

2.燕窝放进炖盅里慢火炖10-15分钟。

3.将红枣、百合放入炖盅,继续炖5分钟。

4.冰糖放入炖盅,炖5分钟即可食用。

2、核桃露燕窝

燕窝3-5克,核桃适量,牛奶适量

1/2页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燕窝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