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疾病预防 4种方法助你预防冬季疾病

冬季来临了天气渐渐变冷了,很多人在冬季的时候都会容易患有疾病,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够在冬季来临的时候做好疾病预防的工作呢?今天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关于冬季保健我们应该怎样做以及冬季保健误区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下面我们就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1、摄入足够的热量

测试:检测你的体重(净重)就可以知道你平时摄入的热量的多少,如果你不在减肥的话,一周的体重拨动多只能够在500-1000克,一旦超过这个数值,那么你就需要注意了。

方法:体重下降,可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坚果等。体重增加,好减少饭量,但不要节餐。食物的多样性也很重要,不能挑食。即使少吃水果和蔬菜,也要保证健康的饮食结构。

2、使免疫系统得到足够休息

测试:睡眠无规律,一天没有7个小时的良好睡眠,就寝时难以入睡,睡后易醒,都会对免疫系统造成压力。

方法:在生活中摄入过量的咖啡因是会打乱你的睡眠的,破坏你的免疫系统,经过研究表明,人一天喝4杯咖啡就足够了,因此,再平时的生活饮食中需要健身咖啡因的摄入量。

3、保证抗病毒细胞的活力

测试:如果经常运动,就需要补充氨基酸。

方法:锻炼后及时补充谷氨酸盐,它有益于体内蛋白血球和肌肉的生长。

4、锻炼后补充体内所需

测试:锻炼后常感困倦但睡眠差;浑身疼痛;锻炼越来越精力不济;小幅度锻炼也易弄伤自己(如扭伤、抽筋)。

方法:锻炼后迅速、便捷的办法就是喝两杯巧克力奶,它比功能性饮料更营养更有效。

小编教你几个家居保暖小妙招

如今气温一天天下降,在外奔波的你是否希望一下班就投入自己温暖小家的怀抱,那你就得来学学冬季家居保暖知识啦!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为你介绍七个家居保暖小妙招,让你为自己的小窝取暖,更为冬天的暖和休息做好万全准备!

当你在寒冷的天气中奔波了一天回到家中的时候,如果这个似乎家中的保暖的措施做的不够好的话,那么到我们这个时候还需要继续的挨冻吗?不妨自己动动手脚,几个简单的方法让你的小窝变得暖和起来哦,尽情的享受家的温暖怀抱。

1、地面泼水调室温

冬天的气候偏于干燥,常向室内泼些清水,既保持一定的空气温度,又可使室内温度升高1到2℃。因为在通常情况下,居室顶部的气温比居室地面的温度高许多,而泼些清水可促使房间顶部的热空气向地面流动,所以室内温度略有上升,感到房间的空气既温暖又清新。

2、妙用暖色暖人心

在冬季巧妙地运用暖色装饰房间,如用粉色做窗帘,将淡蓝色的地毯换成红色的,把日光灯撤去换上白炽灯泡,将墙上的雪景照片换为满园春色的装饰画,摆放一些以暖色为主的花卉等,可让人一进屋,便感到迎面而来的是一股热烈、欢快的暖潮,身心皆暖。

3、给玻璃窗帘穿衣服

玻璃的导热系数较大,有许多热量透过玻璃传到室外而白白浪费。如果在封上窗户缝的同时,将透明的塑料薄膜钉在室外的窗框上,那么因增加新的空气隔热层,既不致室内昏暗,又可使室温提高3-5℃。

1/3页
冬季保健疾病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