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疾病预防 4种方法助你预防冬季疾病

4、住在正方形的房间里

由于地面呈正方形的房间保暖效果好,适合作卧室使用,所以若有两间屋子可供居住,而一间呈长方形,一间呈正方形,那么,好在正方形的房间里。

5、利用反射来保温

通过反射热气的方法,为室内增温。采用金属表面的铝扣板,也可以采用厨房使用的灶台金属膜或者烤制食品用的金属膜,安装在暖气片与墙壁之间的墙面上,这样就起到保温和反射散热的效果,还不影响美观。

6、巧用保鲜膜留热量

冬季室内的热量40%与窗户玻璃热量散失有关,特别是一些有落地窗的家庭,冬季感觉室内温度比较低,可以采用粘贴玻璃保温膜和涂刷玻璃保温涂料的方法留住热量。

7、保暖通风巧结合

居室的门窗玻璃和门窗边缘的缝隙是室内热量损耗大的地方,因此,冬季里不开启的门窗宜用布条封好,夜间在玻璃上挂上布帘保暖。保暖措施严密,不等于说把整个房间全部封闭起来,要处理好保暖与通风的关系。如遇到天气晴朗,有阳光,好打开阳光能直射进来的门窗。这样,既可更换室内空气,又能借助太阳的能量使室温增加2到3℃。然后,再将门窗关严,保暖效果将更佳。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几个家居保暖小妙招来介绍的,相信大家也有很深的认识了吧,希望对您有帮助。

走出冬季保健五大误区

随着冬天气温的下降,人体的生理活动也发生着变化。气候变化,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同影响,很多疾病都在此时发作的。诸如患有精神抑郁症者的疾病程度会加深;心血管患者的发病率、死亡率在冬季高。因此,冬季养生保健被提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

然而冬季还有很多有碍健康的生活习惯需要克服,由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请不要走入下面五大养生保健的误区。

误区一 戴口罩防冷

鼻粘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人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

误区二 蒙头睡觉

把头蒙在被窝里,感觉上暖和一些,但被窝里的氧气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却越积越多,故蒙头大睡的人醒后会感到昏昏沉沉、疲乏无力。热水洗脸 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时则迅速扩张,但热量散发后,又恢复低温时的状态。毛细血管这样一张一缩,容易使人的面部产生皱纹。

误区三 饮酒御寒

饮酒后有浑身发热的感觉,这是酒精促使人体散发原有热能的结果。酒劲过后,因大批热量散出体外,反而使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导致酒后寒。

误区四 手脚冷冻用火烤

冬天手脚长期暴露在外,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 此时,如果马上用火烘烤会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缩力,出现动脉瘀血、 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强,局部性瘀血。轻的形成冻疮,重的造成 组织坏死。所以,冷冻的手脚只能轻轻揉擦,使其慢慢恢复正常温度。

误区五 皮肤发痒用手抓

2/3页
冬季保健疾病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