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怎么治疗好得快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它的病因非常复杂,那么你知道荨麻疹的发病原因到底是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荨麻疹的相关知识,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2、荨麻疹如何治疗

3、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4、荨麻疹有哪些表现

5、荨麻疹如何诊断 6、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7、吃芒果会导致荨麻疹吗 8、拔罐能治疗荨麻疹吗

9、治疗荨麻疹的偏方

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病程迁延数日至数月。临床上较为常见。

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约3/4的患者找不到原因,特别是慢性荨麻疹。常见原因主要有:食物及食物添加剂;吸入物;感染;药物;物理因素如机械刺激、冷热、日光等;昆虫叮咬;精神因素和内分泌改变;遗传因素等。

1、食物

无论动物性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羊肉、奶制品等,还是植物性食物,如菠萝、蘑菇、蚕豆、大蒜、草莓、番茄等均可引起荨麻疹,但以动物性食物和奶制品诱发荨麻疹为多。

食物中的添加剂,如孩子们常爱吃的冷饮、汽水、雪糕、糕点、巧克力等食品,因其广泛含有食物添加剂,常是慢性荨麻疹的不可忽视的诱因。

2、药物

约有14%的药物性皮炎表现为荨麻疹,可见药物是导致荨麻疹的重要原因。

常见的药物有青霉素及青霉素类,其次为磺胺类药物、四环素类、痢特灵、阿司匹林等退烧药,镇静安眠药,无论内服还是静脉或肌肉注射,均可诱发荨麻疹。

3、感染

各种感染,尤其小儿患各种感染常合并荨麻疹,如化脓性扁桃腺炎、中耳炎、脓皮病、牙疼、齿槽脓肿,上感、咽炎、肝炎、寄生虫病,胃肠炎等是常见的诱发因素。

4、理化因素

如寒冷、炎热、日晒、挤压、摩擦、搔抓和潮湿等常常引起荨麻疹。

5、吸入或接触物

如花粉,空气中的霉菌孢子、动物的皮屑及羽毛、虫咬、穿的化纤织物等。吸入物花粉,灰尘,动物皮屑,烟雾,羽毛,真菌孢子,挥发性化学品如甲醛,丙烯醛,除虫菊,化妆品等和其他经空气传播的过敏原等。

6、输血及血液制品

各种抗毒血清、球蛋白、白蛋白等。

1/15页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荨麻疹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