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类风湿性关节炎预防

如何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事实证明,想要预防类风湿的发生,就要做好多方面的措施,当然这些措施不仅仅是可以预防类风湿,同时也能预防其它疾病的发生,具体有哪些措施呢,请看下文。

1、注意不要过度劳累

要劳逸结合,人体过于疲劳时,免疫力也会随之下降,很容易容易引发一些疾病,也会诱发类风湿疾病。

2、预防感染

研究表明细菌或病毒的感染可能是诱发类风湿发病的因素之一,一些患者是在患了扁桃体炎、咽喉炎、鼻窦炎、慢性胆囊炎、龋齿等感染性疾病之后而发病的。

3、增强身体免疫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提高抵抗力,对类风湿的预防是有帮助的。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要比平常人强得多。

日常四招预防关节炎

寒冷的冬季,是类风湿关节炎多发的季节,尤其是老年人,易患关节炎,要如何预防关节炎呢,专家表示,日常生活四招赶走关节炎。

1、减脂

肥胖能直接导致骨关节炎。所以,体重超重的人应当通过合理饮食和运动减肥,减轻身体对关节的压力。宜选择对关节磨损较轻的运动,如散步、太极拳、游泳及轻松的舞蹈等。要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关节炎的发生。

2、合理起居

居住的房屋好向阳、通风、干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床铺要平整,被褥轻暖干燥,经常洗晒,床铺不能安放在风口处,防睡中受凉。洗脸洗手宜用温水,晚上洗脚,热水以能浸至踝关节以上为好,时间在一刻钟左右,可促进下肢血液流畅,可预防关节炎。

3、合理营养

在关节软骨中有很多不同的生理物质进行着新陈代谢。骨关节炎患者必须保持均衡饮食,吸取足够的营养,使关节营养达到均衡,可预防关节炎。

4、有益的食物

富含生物类黄酮的水果如樱桃、黑莓、桑椹等一些深紫色的浆果或有核水果;女性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植物性类雌激素的食物,如茴香、芹菜、大豆、坚果等;老年的骨关节炎伴有骨质疏松症患者,宜常食用含钙食品,如奶制品、牛羊肉、豆制品等,可预防关节炎。

结语: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的时候都是由于人们的不了解错过了佳的治疗时期!相信上述介绍的这些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常识和治疗的方法一定能够帮助广大的患者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要记得分享给身边的好朋友们哦!

17/17页
类风湿关节炎的饮食类风湿性关节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