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治疗直肠炎 女性如何预防直肠炎

直肠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尤其是一些饮食习惯不好的人们,特别容易感染直肠炎。那么你知道直肠炎的病因到底是什么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直肠炎的治疗和预防,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直肠炎的介绍 2、直肠炎8大病因

3、直肠炎的检查诊断 4、直肠炎的症状

5、如何治疗直肠炎 6、预防直肠炎的方法

7、女性如何预防直肠炎

广义而言,发生在直肠的炎症均可称为直肠炎。常见的直肠炎主要表现为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血便、黏液便或黏液血便。直肠炎轻者仅黏膜发炎,重者炎症累及黏膜下层、肌层,甚至直肠周围组织;有时只是部分直肠受累,有时直肠全部甚或累及肛门。急性直肠炎长期不愈,则变为慢性直肠炎。

 

直肠炎的介绍

临床表现

由于病因不同,临床表现不尽相同。

1.便血

直肠出血或直肠排出黏液、黏液血便。

2.肛门直肠疼痛

由淋病、单纯疱疹或巨细胞病毒引起的直肠炎可伴有强烈的肛门直肠疼痛。

3.腹痛,便秘、腹泻或便秘与腹泻交替

伴有全身症状或消化道其他部位疾患者可出现相关症状,如发热、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消瘦、肛门灼痛、排便下坠、里急后重等。

治疗

1.病因治疗

由于引发直肠炎的病因较复杂,治疗原则应根据引发直肠炎的病因及疾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2.对症治疗

(1)灌肠对于粪便硬块嵌顿导致的直肠炎应采取灌肠,解除粪便压迫。

(2)外用膏剂肛门直肠下坠疼痛者可给以痔疮膏(栓)。

1/15页
直肠炎治疗直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