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治疗痤疮的偏方

痤疮是一种偏爱青少年的一种皮肤疾病。而它不仅仅是一种皮肤病,还会严重影响到我们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春天痤疮治疗佳期,那么治疗痤疮有哪些方法呢?你知道治疗痤疮有哪些偏方吗?那么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治疗痤疮的偏方吧。

目录

1、痤疮的发病原因 2、治疗痤疮的四大误区

3、痤疮的治疗都有哪些方法 4、治疗痤疮的十二种偏方

5、治疗痤疮的中草药 6、治疗痤疮的饮食调理宜忌

7、痤疮的中医辨证论治 8、预防痤疮的方法

痤疮的发病原因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痤疮发病原因

痤疮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进入青春期后人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进皮脂腺发育并产生大量皮脂。同时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造成导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碍,形成角质栓即微粉刺。毛囊中多种微生物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痤疮丙酸杆菌产生的脂酶分解皮脂生成游离脂肪酸,同时趋化炎症细胞和介质,终诱导并加重炎症反应。

根据青少年发病、皮损分布于颜面和胸背部、主要表现为白头、黑头粉刺、炎性丘疹、脓疱等多形性皮损等特点,临床易于诊断,通常无需做其他检查。有时需要与酒渣鼻、颜面播散性粟粒性狼疮、皮脂腺瘤等鉴别。

痤疮是一种与皮脂代谢有关的毛囊、皮脂腺单位的慢性炎症病变,因好发于青春期,所以老百姓俗称为“青春痘”。中医认为痤疮是青年人气血旺盛,加之阳热偏盛,脉络充盈,内热外壅,怫郁体表,外受风邪所致,又有内热、肺热、血热、肝热、阴虚内热之分。脓疱等皮损属于风热、热毒所致。中医给药草本肤康,中药治疗痤疮。囊肿性痤疮、聚合性痤疮等炎性症状不明显,慢性过程,为寒疮寒疡之证。痤疮的发病与皮脂的代谢有关,只要有生命存在就会有皮脂代谢,所以就会有发生痤疮的可能性,只是在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的发病率而已,青春发育期高发。

1/15页
治疗痤疮的偏方痤疮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