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 这些你有吗

你是否会感觉自己的四肢麻木无力、活动不灵、走路时有踩棉花的感觉等,你是否在剧烈运动呢?你是否有不良的姿势呢?那你要小心了,这些可能是脊髓型颈椎病症状哦。那么什么是脊髓型颈椎病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告诉你吧!

脊髓型颈椎病很容易被误诊以至于延误了佳的治疗的时机。

王先生刚过了60大寿后不久,感觉走路越来越没有以前踏实了,有时候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深一脚浅一脚,有好几次走着走着眼看差点摔倒。

他经常对老伴自嘲说,年龄大了,腿脚不灵光了,儿女们也认为年纪大了,走路不稳是常事,还特意买了副拐杖给他散步用。

半年以后,王先生走路是越来越艰难,连大小便都不舒服了,这些他都没有和家人说,等到连筷子都拿不住的时候家人才带他去医院检查。

经诊查,王先生被确诊为脊髓型颈椎病,从颈椎磁共振和CT看,原本圆形的椎管已经被压迫成新月形了。手术后,王先生康复很快,术后第三天就开始下地走路了,虽然手还有些麻,但走路姿势比以前利索多了。三个月后,王先生已经摆脱拐杖,行走自如,复诊时他欣喜地说:“看来我还没有老到要撑拐杖的地步。”

在人们的印象里,看不清楚、耳背、走路不稳等都是年龄增大的一种表现。那么走路不稳就一定是年老的缘故吗?对于大多数走路不稳的老年人来说,这种现象是由于平衡能力下降,脑部正常功能的生理性减退,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是突然出现的,或者进展得较快,在几个月或者半年内加重明显,就有必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走路是每一个人从小就掌握的简单生存本能,但走路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生理过程,从前庭的感觉,到小脑的统筹计划,再到全身肌肉的平衡以及传导神经的调节,任何一个环节发生疾病,都会产生走路不稳的可能性。相应的,很多疾病都会引起走路不稳,譬如颈椎病、腰椎病、脑血管意外、伴有耳鸣及视物旋转的耳部疾病、神经变性类疾病如帕金森病等。

总而言之,走路不稳不是简简单单一句年龄大了就可以概括的,很多类疾病都可以表现为走路不稳,从骨科到神经科、再到五官科都有可能,因此想要查清楚病因也需要耐心和理解。

如果你身边或者你的家人中都出现这种走路不稳的情况的,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就诊检查。

这不仅仅是为了确定原因,更是为了早期治疗,因为很多类疾病,包括颈椎病、腰椎病等,治疗效果和病程长短有着直接关系。

除此之外,及早治疗走路不稳,更可以避免老年人因为不慎摔倒引起骨折等一系列意外发生。

1/2页
脊髓型颈椎病的病因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