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 这些你有吗

病因

引起脊髓型颈椎病的原因很多,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

1.外伤

颈椎位于头颅和胸椎之间,是人体脊柱活动范围大的部位,受伤的机会也较多,青少年时颈部外伤是导致中年后发病的重要因素。

2.颈部的慢性劳损

长期低头工作或姿势不良,引起颈部的肌肉、韧带与关节的劳损,患椎骨关节增生炎性退变,颈椎生理曲度后凸,颈椎失稳、错缝,与相应患椎后方骨赘突入椎管内,均可导致脊髓受压发病。

3.颈椎退行性变

年老体弱,肝肾不足,筋骨懈惰,可引起颈部韧带钙化。颈椎间盘、椎体、椎间小关节等的退行性改变,是颈椎病发生的主要原因。若颈椎间盘突出物突向椎体后方,则压迫脊髓,造成脊髓型颈椎病。

4.椎管狭窄

由于颈椎间盘退变,纤维环向椎管内膨出,椎体后缘骨质增生突向椎管内,导致椎管狭窄。同时,椎间隙发生变窄时,黄韧带松弛、颈椎骨关节错位、失稳,可发生代偿性韧带增厚及骨质增生,加重颈椎狭窄的发生。

5.髓内血循环受阻

脊髓型颈椎病在病理变化中,如果引起的椎管狭窄改变到一定程度时,脊髓可受到压迫性损害,压迫应力耐受较弱的髓中心部灰质及侧索等部位,使髓内血循受阻,受压部位发生血管扩张,甚至断裂。局部病变组织因血瘀气滞,组织血氧供应减少,可出现神经细胞萎缩坏死,空胞变性及出血等。

6.生物运动力学的影响

颈椎椎管狭窄而导致的脊髓型颈椎病,在不明确诊断之前,若颈椎伸屈过度时,可引起其继发性的病理变化。

结语:对于脊髓型颈椎病你了解了吗?你的身边是不是有这样的人存在呢?如果有一定要及时的去就诊不然会延误佳的治疗时机了,另外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平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哦。

2/2页
脊髓型颈椎病的病因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