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症状 这些时刻一定要小心

心脏病是人类常见的一种疾病,它来去无踪,而且非常的危险与致命。那么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呢?我们平时生活中又该如何去预防心脏病呢?心脏病人又该吃那些食物才是健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来了解一下心脏病吧。

心脏不舒服,其实有时有刻。美国某知名心脏病专家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发布,有6 个时间段心脏脆弱,而且在25 ~65 岁之间,男人心脏病发病率是女人的2 倍。在这些危险的黑暗时刻,帮他提高警惕吧,毕竟他“伤心”,你也难过。

一、大吃一顿后

身体为了消化食物,调动大量血液向胃肠集结,心脏就会出现“血荒”,造成心脏负担加重。如果他真是可劲儿造了一顿,吃了太多的肉,还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形成血栓,引发心肌梗塞。

如果当天晚上吃多了,可用焦山楂(药店有售)泡茶喝,或者服用吗丁啉、健胃消食片。

处理办法

每顿饭吃七分饱。没有有专家研究指出,每餐减少饭量,出现心脏病的几率就缩小一半。

 

一个瘦人的心脏,可以比胖人年轻10~15 年,所以科学家相信,控制食量可以减少过高血糖带给组织的破坏、降低炎症的发生率以及减低自由基产生。

想吃肉就吃三文鱼吧。医学界普遍认为,Ω-3 脂肪酸对心脏有保护作用。它可以降低血小板的黏稠度,使动脉通畅,保持血管有更好的弹性,对心脏病患者来说,甚至可防止下一次心脏病的发作。而三文鱼是所有鱼类中Ω-3 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鱼类,每100 克挪威三文鱼约含Ω-3 不饱和脂肪酸2.7 克。

二、便秘上大号

便秘的人上厕所肯定要用力,腹壁肌和膈肌强烈收缩,腹压升高,然后血压骤升、心肌耗氧量增加,有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严重时甚至造成猝死。

如果一时便秘,也不要太用力,用点开塞露、润肠丸暂时解决问题。然后还是要改变生活方式,否则他就每天在厕所纠结吧。

处理办法

多喝。如果便便呈“羊粪蛋”小球状,这两天喝水太少啦,喝水去吧,直到尿液颜色非常浅,接近无色,这样才算喝够了。有便秘问题的人必须长点心,上厕所时多观察。

多吃。不是随便吃,要吃粗纤维蔬菜。如芹菜,可能口感不好,但是肠道喜欢啊。

多便。每天起床后或者早餐后去蹲一会儿,就像和便便定一个约会,你老去等它,它可能就习惯性赴约了。

三、突然剧烈运动

平时运动少的人,心脏已经适应了你慢条斯理的节奏,突然剧烈运动,迫使心脏马力全开,泵血、泵血、泵血,容易造成血压骤升,心肌缺氧,导致心脏病突发。

如果运动后感觉不舒服,千万不要马上休息,可以缓步走走,使身体从剧烈运动的状态慢慢过渡到平静的状态。

另外,适当补充含少量盐分的饮料,但不可喝得太快太猛,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处理办法

每天竞走30 分钟。每天晚餐后,不妨陪他在小区里竞走,在匀速而有强度的运动中加强心脏功能。

保护心脏竞走的要领是:大摆臂,大臂小臂之间的夹角在100°左右为合适,用胯部来协调两腿的运动,速度均匀,不要过快,在整个过程中保持深呼吸。

每天竞走30 分钟,坚持2个月后,他的心脏强度肯定能大大改善。

周末去爬山。爬山是很多男人的爱,它不但可以挑战自我,缓解压力,而且还调动全身各个器官的运动,良性地促进了血液循环,让多余胆固醇在快的时间内被消耗,心脏健康指数不断上升。

1/2页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