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症状 这些时刻一定要小心

四、每天早晨

西班牙国家心血管研究中心分析了800 多位心脏病发作患者的数据,发现早晨6 点到中午12 点这一时段的病人数量多,且病情更为严重。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也指出,早晨心脏病发作风险比其他时间高40%。主要原因在于,早晨是肾上腺素等压力激素分泌的高峰,容易血压上升,而且早晨身体缺水,血液比较黏稠,容易发生血栓。

床头放一个保温杯。心脏有不良记录的人,起床时先喝点温水。

处理办法

起床前按摩面部。刚醒时不要马上起床,可以躺在床上按摩面部,来增加血液循环,让自己慢慢清醒。

把音乐打开。把家里的收音机或唱片机定时到起床时间自动打开,早晨听些音乐、新闻或有声读物,能很有效的帮我们更有精神。

睁眼看到愉快的事。心理学发现,我们睡眠时荷尔蒙在体内产生变化,导致多数人醒来后沮丧或心情不佳。

我们可以写下第二天高兴的事,例如和朋友晚餐、从网上订的书会送来,把这张纸条贴在床头或闹钟上,一睁眼就能看到,这会帮助他心情愉快。

五、当严冬来临

每年11 月~ 来年3 月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期,且气温每下降10℃,心脏病发作风险就会上升7%。冬天我们经常处于应激状态,心脏负担比较大,再加上天气寒冷,血管受到冷空气刺激后,容易突然收缩,造成血管狭窄、堵塞,引起心肌梗塞或脑卒中。

外出戴帽子。对心功能弱的人来说,帽子不仅是装饰。医学研究发现,不戴帽的人,在气温为15℃时,从头部散失的热量占人体总热量的30%,4℃时散失总热量占60%。

冬天不戴帽子,寒气灌顶使血管收缩,所以会经常头痛头晕。

处理办法

睡前足浴。脚离心脏远,皮下脂肪层较薄,血液供应更慢也更少,所以冬天经常双脚冰凉,使抗病能力下降。

每天睡前用热水足浴,温暖双脚的同时,血液流动加速,也给心脏减轻了负担。

多吃舒畅经络的食物。很多芳香食物有舒缓情绪的作用,同时可以明显的通畅经络,使得经络中的气血流通自然顺畅,让温暖的阳气散布到全身,例如玫瑰、肉桂、茴香。

六、持续神经紧绷

压力大、心情紧张时,神经系统受到干扰,就会影响心脏的工作状态。

健康人在精神紧张时,都会脸红、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如果是心脏功能不好的人情绪紧张,就可能胸闷难受、突发心脏病。

处理办法

微笑。微笑可以放松并复原身体。对你经过的人微笑吧,你不是唯一被放松的人,你的笑容也将帮助别人放松。对工作微笑吧,有一个艰难的一天?不如一笑而过,之后这一天没有人会记得。

可以服1 片硝酸甘油,保持坐姿,一般2分钟后生效,如果症状不能缓解,加服1 片。同时联系医生。

伸展身体。每小时起立一次伸展身体,伸展可以帮助血液流经全身,缓解全身紧张。同时花几分钟时间,闭上眼睛,前后旋转头部,这个简单的动作可以释放颈部的任何紧张感,促进血液流到大脑。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关于心脏病症状的文章,现在想必大家应该明白心脏病是怎么回事了吧。一定要切记以上所列的哪些时刻,防止心脏病的出现。在出现心脏病的时候要对症下药,活出快乐生活。

延伸阅读:

2/2页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