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疼的原因 关爱腰部健康

现代社会压力的加大,我们时常会出现腰痛的现象,很多人都不把腰痛当做一回事,结果却出了大问题,那么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呢,腰痛的原因及治疗你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腰疼的原因吧!

腰痛要我们日常中还是比较常见的,而且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到底是为何腰疼,这样就也没有当做一回事,尤其是年级比较大的人,腰疼更是常见。

常见的腰疼原因有哪些

腰椎神经受压腰椎神经受压,会引起屁股、腿部放射性疼痛,这种情况的疼痛大多数时候只产生于1侧,一般在患者行走之后产生疼痛,具体的感觉则是腰腿酸胀,抽搐性疼痛,而大腿一下则是麻木无力等,一般患者在休息后疼痛减轻,其主要原因是人体站力给腰椎间盘增加了压力,导致突出物压迫神经产生疼痛等症状,在平躺或休息后,腰椎间盘间隙增大,压迫情况得到缓解,从而减轻了腰疼的症状。

慢性盆腔炎很多女性腰疼都是由于慢性盆腔炎引起的,女性在进行妇科疾病手术后产生急性盆腔炎症,但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逐步转化为慢性盆腔炎,盆腔炎性渗出物增多,导致盆腔粘连,产生腰疼等一系列的症状。

女性长时间的穿着高跟鞋,也会造成腰疼,由于穿高跟鞋使得身体前倾,导致身体平衡被打断,行走时也就对腰造成更大的压力,更有可能对腰部的肌肉造成拉伤。

如何预防腰疼保持良好姿势

良好体位良好的体位姿态,可使身体呈现自然舒适的状态,在站立、行走时,人体应保持抬头挺胸,尽量少穿高跟鞋,工作学习时,大腿小腿、大腿上身应保持90度左右,保持身体的自然舒适,并且可以适当活动腿部,减少腰部的压力,以及身体肌肉因长时间不动而产生的僵硬。

适量运动

适当运动适当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在长时间久坐、久站后可以增加加快人体气血的运行,舒缓僵硬的肌肉,同时也可以增加腰部力量的训练,提高腰部的承受能力,减少腰部损伤的发生。

补钙

饮食调节腰疼多由腰椎疾病引起,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钙质的补充,在日常生活中可多食牛奶等含钙高的食物,维生素是促进人体营养吸收的必要物质,所以维生素也是在平时需要注意补充的,通过饮食的调节,能有有效防止腰疼的症状。

当我们久坐的时候,对腰部的压力也会比较大,就会时常腰疼,当久痛成疾的时候自己都没有什么发觉,所以,千万不能对腰疼视而不见,要关爱自己的腰部。

不少女性认为,女人几个特殊时期容易腰疼,认为没什么大不了。事实上,女性腰疼除了与特俗生理特点相关还有其他致病原因。女性的腰痛主要涉及妇产科、骨科、泌尿科的疾病,在就医时应该有所分别。

腰疼可能是什么病

1、慢性盆腔炎

如果你是慢性盆腔炎患者,很有可能伴生腰疼,千万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疗。多为女性在接受剖宫产术、卵巢囊肿切除术或阑尾炎术后发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时治疗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为特点。腰痛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因此,平时应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尤为重要。

2、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子宫位置异常,会导致子宫周围发炎粘合,这也是引起牵引性腰疼的大原因。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频繁人流、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子宫下垂、脱出或高位粘连于腹腔等,可牵拉韧带,造成腰痛的发生。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3、盆腔肿瘤

盆腔肿瘤导致腰疼多发于更年期女性,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肿瘤本身对腹膜的牵拉也会引起腰痛。

1/2页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腰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