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认真对待脚心发热

手心脚心发热吃什么调理好

专家表示,人各不同,体质各异,如气虚、阳虚、阴虚、气郁等。手心脚心发热,通常伴有口干、舌红等症状,属于典型的“内热体质”。

每种体质的人有相应的饮食禁忌,如果能够对症享受美食,对健康会大有帮助。从临床看,脾胃虚寒、内热体质的患者较多,这两类体质的人在夏季食品的选择上应有所区别。

①内热体质

内热体质的人动则汗出,怕热,口干、喜热饮、手心脚心热、舌红、大便干燥。

有类似状况的人可以适当吃些凉性的东西,也可以吃一些偏冰凉的食品,但不太适合吃生姜、辣椒、花椒、胡椒、肉桂、小茴香、蚕豆、香菜、羊肉、狗肉等。

②脾胃虚寒

脾胃虚寒的人睡觉喜蜷卧,周身怕冷,爱出汗,容易肚子疼,大便多为稀便,舌质淡白。

这些人即使在夏季应该少吃上面提到的寒凉之物,多吃温热的食物,如生姜、南瓜、大葱、洋葱、大蒜、韭菜、胡萝卜、荔枝、桂圆、莲子、大枣、糯米、胡桃仁、牛肉、鸡肉、鸭肉、鹅肉、虾、鲫鱼、鳝鱼和鲢鱼等。

茄子

《本草纲目》上说“茄子味甘、性寒、无毒。主治寒热、五脏劳损及瘟病。吃茄子可散血止痛,去痢利尿,消肿宽肠”。

茄子中丰富的维生素,可增强细胞间的粘着能力,能防治微血管脆裂出血和促进伤口愈合。因此,常吃茄子可防治脑溢血、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对慢性胃炎等也有一定治疗作用。

绿豆

工作之余,喝一碗绿豆汤,自有神清气爽、烦渴尽去、暑热全消、心旷神怡之感,这是因为绿豆具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功效。

西瓜

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而且能利尿,帮助消化,因此,人们一定要吃些西瓜,特别是从事露天工作或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

西瓜汁中还含有人体所需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瓜氨酸、丙酸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

黄瓜

《本草求真》里提到黄瓜“气味甘寒,服此能清热利水”,因此,炎热的夏天多吃些黄瓜是有好处的。黄瓜是蔬菜中含水量高的。

它含的纤维素非常娇嫩,这对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均有一定作用。

冬瓜

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解渴消暑、利尿。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炎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祝您健康无忧!

结语:通过上文的描述,想必大家对于脚心发热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脚心发热我们一般是不需要特意的治疗的,我们可以通过平时的养生的方法来使自己的身体体质得到一个提升,这样我们就能避免脚心发热。

延伸阅读:

2/2页
脚心发热手心脚心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