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一根手指即可治疗数种常见病

生病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这样的认知导致我们对于一些常见病总是会忽视,或者是小题大做去医院。其实小编告诉大家,有些疾病完全是可以通过我自己来解决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如何用手指帮助自己解决一些常见疾病。

一根手指即可治疗数种常见病

常见疾病就是我们经常会患的疾病,我们对于这些疾病的态度通常分为2种,一是待其自愈,一是立马吃药。其实按摩穴位可以治疗这些疾病,无需吃药也能健康痊愈。

一、按摩迎香穴治疗感冒

迎香穴位于鼻唇沟的正中间,靠近鼻子。所以经常按摩迎香穴对于呼吸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特别是对于风寒型感冒有很好的疗效。一般感冒我们都会有鼻塞的症状,可谓是困苦不堪。

按摩迎香穴可以帮助大家缓解鼻塞痛苦,同时还可以帮助身体祛风寒。

如何按摩迎香穴?

我们可以用2只手的食指分别按住鼻子的两侧,按揉1分钟,只有按揉部位有酸胀感即可。

二、按摩手指降血压

按摩手指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压。高血压是近年来高发的疾病之一,被称之为“健康第一杀手”。高血压虽然不会立即导致死亡,但是它的可怕之处在于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显得尤为重要。

按摩手指可以有效预治高血压。空闲的时候,可以经常按摩手指的各个部位,可以有效缓解四肢的血管压力,继而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如果您已经是高血压患者,平时也可以按压手指头来可以缓解血压上升现象。如果头晕比较严重,还可以按一按手心部位,掌心对于着心脏,可以缓解心脏的压力。

三、按摩腋窝预防贫血

我们知道腋下部位比较容易出汗,那是因为腋下含有过多的汗腺,可以帮助身体分泌出大量的汗液。与此同时,腋下还汇集了很多的血管,腋窝可谓是血管汇集的交叉点之一。

1/2页
预防感冒的方法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