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厌食症 厌食症的表现是哪些

6、患者常伴有性格改变

患者常伴有性格改变,如抑郁、焦虑、喜怒无常、强迫或反复做某件事;常说谎、隐瞒其进食习惯等。

厌食症患者主要症状是对食物提不起兴趣,没有胃口开怀吃东西。根据美国精神协会的标准诊断,厌食症患者的体重往往低于标准BMI15%。

厌食症会让患者对所有食物都失去兴趣,甚至即使已经吃进去了,但患者还是会把食物吐出来。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那么所以在厌食症发病初期就要积极采取治疗措施!

吃什么能比较好的避免厌食

1、鹌鹑汤

食材

山药20克,党参20克,鹌鹑去毛与内脏1只,盐1克。

做法

将鹌鹑洗净,切块,放沙锅中加山药、党参、精盐,大火烧开,改小火炖30分钟,肉熟后肉饮汤。佐餐食之。

鹌鹑汤具有健脾养胃,适用于体倦乏力,神经性厌食症等症。

《食疗本草》中有“食用该种食物,可以使人变得聪明”。医界认为,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贫血头晕、肾炎浮肿、泻痢、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

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

2、山药鱼片汤

食材

鱼肉250克,海带丝50克,豆腐100克,调料适量。

做法

将鱼肉切片,山药剁碎,在锅内加水,放入海带丝和山药末,煮开后再放豆腐块和鱼片,加盐,煮熟后放葱花、胡桃粉即可食用。佐餐食用。

山药鱼片汤具有健脾胃,滋补强壮的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神经厌食等症。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厌食症也是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吧,什么是厌食症想必也是知道了吧,厌食症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的健康,会使得我们不想吃饭这就直接导致了我们对于食物中的营养的吸收,就导致我们的健康状况出现下降哦。

延伸阅读:

2/2页
厌食症的表现厌食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