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避免寒毒入体的方法居然是做这两件事

不知道进入冬季之后你的身体有没有发生什么改变?精神状体有没有什么改变?作息习惯有没有改变?其实,多多少少都有所改变的,或许你自身并没有感觉到。动物在冬季需要冬眠,避开食物匮乏和寒冷冬季。而人类在冬季也会因为气温的下降出现代谢缓慢和慵懒现象。

我们慵懒和身体代谢缓慢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尤其是我们冬季的“懒惰”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下面我们就一同看一下哪两件事会给我们带来危害。

一、懒于喝水

到了冬季我们的身体代谢缓慢,出汗少。身体只有通过呼吸、大小便进行排泄水分。身体水分蒸发减少,那么身体就不会缺水,自然而然就不想喝水。

所以,这也造成很多人在冬季一天一杯水都不会喝,甚至是在吃饭时汤都不愿意喝。其实这样对身体不仅不健康,还会带来很多危害。

冬季不喝水的危害

1.容易导致身体毒素堆积

    水可以加速我们身体的代谢,在消化系统,可以滋润肠道,缓解便秘,促进毒素排出。反之冬季不爱喝水,则容易导致肠道内肝脏,出现便秘和毒素堆积现象。

2.冬季不喝水容易血液循环差,血液粘稠度高

    人体的血液中90%是水分,一旦喝水少,则血液中水分也会减少,那么血液的粘稠度会上升,血液粘稠度变高就会出现流动缓慢。一方面流动缓慢,红血球输送氧气的能力就会下降,容易导致大脑缺氧,出现头晕现象。

另一方面,血液还起到代谢废物的功能,如乳酸、二氧化碳和尿酸等。流动缓慢,这些废物不能及时被运输至排毒口,那么将会出现毒素堆积现象,色斑、酸痛等就会出现。

3.冬季不爱喝水身体还会寒冷

    血液还有调节体温和酸碱平衡的功效。一旦喝水少,血液流动缓慢,则营养物质不能及时送达各个脏器,处于身体末肢的器官自然会感觉寒冷。

4.冬季不爱喝水更容易患尿道疾病

    尤其对于男性而言更容易患前列腺炎。不爱喝水,则尿液也会少,并且尿液会浓缩,在膀胱内的时间长。这样尿液中的有毒物质就会回流,容易引起尿道疾病。

冬季喝水小建议

首先,冬季要喝热水,相信这个是常识,大多数人都知道。热水可以温暖身体,加速代谢。

其次,冬季喝水好加有点料,如蜂蜜、柠檬等,改变水的口味,让喝水也变成一种乐趣。

1/3页
憋尿的危害冬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