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只要吃这些 就能远离感冒

感冒再平常不过了,每个人都经历过感冒。虽是很小的病,但是一旦得了,总会清水鼻涕流不停,白天上班的时候,不停地擤鼻涕,让周围的同事说什么好呢?或者鼻塞,别说讲话有鼻音了,就连呼吸都累,特别是睡觉的时候,用嘴呼吸吧,一会儿咽喉又受不了。感冒还会引起其它的小问题,如咳嗽、咽炎、发热等,每一样都让人烦躁。

这可如何是好?很多人选择吃药。现在治感冒的药也很多,人们都不用去医院,直接去药店就可以买到各种感冒药了。回家吃了两天,确实好得很快。那是不是一感冒就应该吃药呢?当然不是!是药三分毒,我们都心知肚明。那就不要再把毒吃下去了!感冒其实完全可以自愈,若要好得快一些,可不仅仅吃药这一条路!

感冒了吃这些

1、大蒜

大蒜是杀菌神器,生吃大蒜就可以治感冒。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将大蒜含在嘴里,嘴里肯定会不停地产生唾液,那就不停地咽,但大蒜始终含着,直到变小,终消失。吃或含大蒜治感冒是非常有效的,一般三天内就能好。但是好在晚上吃,防止气味太大,别人都躲得远远的。

2、生姜

生姜能驱寒,这是众所周知的。生姜切片熬水,趁热喝下,对风寒性感冒的疗效奇佳。如果觉得生姜过于辛辣,可加入适量红糖搅拌。

3、葱白

葱白切成几个小段,同样放水里熬煮,可直接服下。也可跟大米一起熬粥,效果也是一样的。葱白味道也较辛辣,也适于治疗风寒性感冒。

4、绿茶

绿茶的好处很多,比如防辐射、抗氧化。还有一项,是能提高人的免疫力。绿茶平时就可以喝,可用于预防感冒;但是如果已经感冒了,就可以泡得浓一些,一天多喝几次,也会有好的疗效。

5、白萝卜

白萝卜堪比小人参,多吃白萝卜也能很好地增强人体抵抗力。如果感冒头疼,可将白萝卜榨汁,滴在鼻孔里,能有效缓解头疼症状。当然,将白萝卜吃完,可使感冒快速痊愈。

1/2页
预防感冒的方法怎样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