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产后抑郁症的治疗 正确治疗产后抑郁症

其他抑郁障碍

核心症状

①情绪低落,心情低沉

情绪低落,心情低沉、郁闷、悲伤、不开心,对今后感到没有信心,没有希望,甚至悲观绝望,出现自伤自杀观念和行为。

②兴趣缺乏

患者对什么都没兴趣,对以前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也失去兴趣,整日生活懒散,行为被动,离群索居,不与人沟通。

③快感缺失

患者内心没有轻松愉快的感觉,不能从生活中体验到乐趣,疲乏无力,精力下降。

伴随的其他心理症状

①胆小害怕,紧张不安

焦虑是抑郁症非常常见的症状,表现过度的担心多虑,胆小害怕,紧张不安,犹豫不决,心情烦躁,感到心悸、胸闷、憋气等躯体不适。

②精神运动迟滞

精神运动迟滞时表现思维迟缓,行为迟缓。

③激越

激越时表现脑子不停地想事,极度烦躁,坐立不安,不能自控。

④自责自罪

自责自罪,没有自信,自我评价过低,认为自己有许多过错,什么都做不了,是一个没用的人,是家人的负担。

⑤悲观绝望

严重时悲观绝望、自伤自杀观念和行为、幻觉和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⑥记忆力下滑

注意力下降,记忆力下降。

躯体症状睡眠紊乱,严重失眠入睡困难、早醒、睡眠浅、多梦,食欲紊乱,没有食欲,精力不足,疲乏无力,体重下降,多种躯体不适感,症状在晨间加重。

以上就是关于产后抑郁症都有哪些临床表现这个问题的一些相关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有用的帮助,要知道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对于产妇朋友们来说是非常严重的疾病,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这个疾病的发生。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产后抑郁症的治疗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大多数出现产后抑郁症的患的都是年轻的妈妈,他们比较容易出现焦虑的情况,所以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2/2页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产后抑郁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