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冬天不去医院也能治感冒

进入冬天,你是不是感觉自己的免疫力开始下降,感冒很常见,男女老少在冬天少不了患上感冒,不少人会早早的在家中准备好一些防止感冒的药物,各种各样感冒药、消炎药一应俱全。感冒严重的时候,不少人会去医院打点滴,可以说冬天在医院里,因为感冒,打点滴的人多如牛毛。不论是吃药还是打点滴看起来能够很快的治疗感冒,但是,对身体伤害极大,毕竟是药三分毒。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察觉到感冒,并不一定要去医院或者是吃药,用一些常见的方法也是能够有效的预防感冒,这样的方法对于感冒的治疗效果丝毫不弱于吃药、打点滴。下面就简单的和大家说说在冬天不去医院也是能够有效的治疗感冒。

一、酒精涂抹在身上能降温

感冒是一件极为恼人的事情,患上感冒让人十分的痛苦,你可能会感觉到头脑晕乎乎的,当然,常见的就是发高烧,可以说高烧、感冒是不分离的。

感冒的时候,高烧是常见的情况,不少人会说脑子会不会烧坏了,察觉到发了高烧,会到医院打一下退烧针,当然,这样的做法是时间充沛、条件允许的情况。

对于一些在外旅游的人来说,就要特别注意了,退烧针这样的药物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手中才能使用,旅游在外这样的物品肯定不会有的,这个时候不妨把白酒涂抹在身上,通过物理降温原理,来有效的降温。

白酒中的酒精浓度还是能够有效的起到降温的作用,酒精属于易挥发的物品,涂抹在身上能够有效的去除身体的热量,对于降温很有帮助。

发高烧往往是感冒的前兆,在察觉到这个前兆的时候,不妨把体温降下来再进行治疗。

二、喝冰糖雪梨水预防咳嗽

在生活中感冒带来的不仅仅是发高烧,有些时候还会带来咳嗽,可以说咳嗽和感冒是相互存在的,在感冒的时候,如何消除咳嗽不少人会吃止咳药。

市面上的止咳药有很多,但是,药疗远远没有食疗安全,这个时候不妨购买两个梨子,在家中自己进行熬制,在熬制的时候加入一点冰糖,这样熬制出来的冰糖雪梨水能够有效的治疗咳嗽,对于感冒带来的没有胃口也有很好的改善。

患上感冒,还要注意身体中的热毒,痰热会伤肺,冬天干燥的气候,对于肺部本来就是很大的伤害,这个时候吃一点梨子能够有效的去除痰热,有效的滋阴润肺。同时,还能够减轻咽喉干痒症状。

咳嗽得到了缓解,对于感冒是能够很好的治疗。

1/2页
预防感冒的方法怎样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