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这些常见的习惯会损害心脏健康

在民间,“死亡”有种通俗的说法,就是“咽气”或者是“心脏不跳了”。如果身体内的心脏停止了工作,那也就说明大限将至了。心脏算得上是身体中比较重要的器官,心脏的保健工作不容忽视。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的小习惯会在不知不觉中损害心脏的健康,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哪些习惯会让我们伤“心”。

心脏的功能与全身的血液循环有着密切的关系,中医认为“心主血脉”,只有心脏保持健康,全身的血液循环才会通畅。因为心脏可以提供压力,将血液运行至全身的各个部位。那么,生活中哪些不好的习惯会伤害到心脏的健康呢?

1、酗酒

中国的酒文化算得上是源远流长,中国人普遍都爱喝酒。我们都知道,适量饮酒对身体有诸多的好处。酒能助兴,大家一时兴起,难免会喝多了,喝醉了。过量饮酒不仅会伤肝,还会损害心脏的健康。

如果我们过量饮酒,也就是所谓的酗酒,体内摄入过多的酒精,心脏的供血就会不足。时间长了,还会引起心绞痛、胸闷气短等症状。另外,长期过量饮酒还会增加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发病率。为了心脏的健康考虑,大家在喝酒时千万不要贪杯,要记住适量饮酒的原则。

2、忽视体检

说到体检,很多人都会想到入学、入职前的常规检查,如果没有硬性规定,很少有人会做到一年体检一次。不少人会觉得,每年都去体检完全没有必要,既耽误时间,又浪费金钱。

其实,对于疾病而言,预防的意义要远远大于治疗。体检的意义就是帮助我们全面检查身体状况,及时发现所存在的健康隐患。体检的项目中有一项是心电图,这项检查可以让我们了解心脏的健康状态。

如今这个社会,生活压力比较大,工作节奏比较快,身体难免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每年定期体检一次,能够让你及时了解到身体的健康状态。对于心脏可能出现的问题,就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不爱吃瓜果蔬菜

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逐渐变成了“肉食动物”。餐桌上的菜肴如此丰盛,而他们只爱吃肉,不爱吃瓜果蔬菜。春季是大量新鲜瓜果蔬菜上市的季节,大家不妨多吃点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合理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结构。

1/2页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保持心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