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正确认识肾结石 五招轻松预防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少不了在饮食上也“豪爽”起来。吃得好本身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吃得过于精细,身体也会变得“娇气”起来,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比如肾结石,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也是跟我们平时的饮食有着莫大关系的疾病。一旦患上肾结石,就会感觉到腰部剧痛,甚至尿血、呕吐等症状,使人非常痛苦。

肾属于人体的泌尿系统,此处结石可引起身体的其它部位结石,并且会直接对肾脏造成损害。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预防。

一、为什么会形成肾结石

1、身体代谢不畅

很多人喜欢吃海鲜,不过,海鲜中的嘌呤含量较高,它会在人体内形成草酸盐沉淀。如果代谢功能正常则问题不大,若是平时多吃少动,或是体质欠佳,就会使代谢功能不畅或缓慢,这就容易出现尿结石,这也是肾结石的一大诱因。

此外,富含嘌呤的食物虽然鲜美,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特别是痛风病人。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体质才能决定是否可以享受美味。

2、营养过剩

很多人都知道营养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但是却没想到身体的承受能力也是有限的。过度地摄入营养成分,不仅会造成肥胖以及肠胃负担,还会造成肾造的负担。

当我们吃的食物富含蛋白质,如肉类、蛋类、奶制品,且食用超标的话,就会使体内的钙、草酸等物质在体内堆积,一时难以消化并排除体外,这也会给输尿管堵塞创造条件。

3、饮食不够清淡

无肉不欢的人可能吃不惯太清淡的食物,但摄入了过多的脂肪,就会使肠道中的钙变少,而草酸被吸收过多,若是尿量比较少的话,自然容易形成结石。

二、如何预防肾结石

我们平时就应在饮食上加以注意,不要等到结石形成,疼痛难忍才开始后悔。

1、饮食搭配要合理

很多人喜欢吃荤,这很大程度上都跟饮食习惯有关。肉类是属于酸性的食物,如果食用过多,就会使体内出现酸性物质沉淀。当然,肉类中的蛋白质、脂肪可以给人体补充能量,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是要注意食用的量。

1/2页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如何预防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