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办 10招令你远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是很严重的问题,皮肤过敏是人的皮肤好坏问题而造成的,那么,皮肤过敏怎么办呢?皮肤过敏吃什么药呢?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呢?所以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才是重要的,就让小编带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皮肤过敏怎么办

1.飞扬的花粉,微小的花粉颗粒从各种树、草、花等植物中飞散出来,隐藏在空气中,并随空气的流动到处游荡,是很强的过敏原。

2.飘浮的灰尘灰尘过敏是常见的过敏,主要来自各种织物的纤维,如棉纤、皮毛和其他纤维,尤其在春天,灰尘会随着流动的空气而四处飞扬。

3.家中的宠物猫、狗的毛发与皮屑随着跑动而散落在空气中。 猫比狗更加容易致敏,因为它们更爱抖动毛发,几乎整天呆在室内,并且和人的接触十分亲密。

4.化妆品的某些成分香精是典型的护肤品致敏成分;收缩水中的酒精对肌肤有刺激性;生化合成的防腐剂;有去死皮作用的果酸对肌肤有刺激性。

10招令你远离春季皮肤过敏

1.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睡眠。

2.保持皮肤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以增强肌肤抵抗力。

3.要保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4.避免过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5.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等,以镇静肌肤。

6.使用同一牌子化妆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7.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8.经常洗头,养成每天洗头的习惯,可防止敏感物质如灰尘、花粉等附着在头发上,进而引发皮肤过敏。

9.尽量不化浓妆,在皮肤过敏后,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

10.多摄取维生素A、C及E等,这些都是对皮肤有益的,对健康皮肤如此,对敏感皮肤更为重要。

皮肤过敏吃什么药

1.内分泌失调。诸如甲状腺、脑下垂体、肾上腺、性腺、胰腺等内分泌腺体的功能一旦失调,激素分泌便会打破原有平衡状态。而激素水平的混乱很容易反映在皮肤上,引发皮肤过敏。

2.脏腑疾患。中医称五脏是皮肤的镜子,当脏器功能受损或发生病变时,也会在皮肤上有所体现,导致皮肤过敏,例如,肠胃功能不济,时常便秘者容易皮肤过敏。

3.特定食物的刺激。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吃过海鲜之后皮肤可能产生大量斑疹,或者是喝完酒脸会呈现紫红色,这都是皮肤过敏的表现。

内治:一旦出现皮肤过敏,可内服扑尔敏,息斯敏,仙特敏,特非那丁等抗组胺药物,并适当配合口服维他命C,维他命B2,维他命A,维他命D等以增进疗效。如果皮肤过敏症状严重,可肌肉注射地塞米松,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针剂等进行应急处理。必要时,据说口服一些花粉也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抗过敏效果。

注意事项

1.根据自身经验,或去医疗机构检索,远离导致皮肤过敏的过敏原;

2.用冷水洗脸,温水洗澡,锻炼皮肤,增强皮肤的耐受力;

3.尽量避免进入骤冷骤热的环境,应让皮肤有个适应过程;

4.注意饮食均衡,宜多食些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对于油腻、冰冷、油炸、腌卤等也好远离;

5.保证充足睡眠,晚上10点后应该让皮肤好好休息。

1/2页
皮肤过敏吃什么药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