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夏天这部位出汗严重或是大病缠身

夏天是非常容易出汗的,不管是走路还是运动又或者是正常的工作,甚至是坐在那里不动什么事情也不做都会汗如雨下,很多人把这种情况归于正常现象,认为夏天的天气炎热,出汗严重一些也是正常的。其实不然,夏季某些部位出汗严重,暗示我们的身体健康正在受到疾病的威胁,这很可能是我们身体的求救信号。

所以说,如果身体这几个部位出现了异常出汗的情况,那么我们就一定要注意了。

1.腰部出汗

夏天大多数人都是后背出汗等,但是也有人是腰部出汗的。腰部不仅会大量出汗,而且还会出现其他异常情况,比如腰部经常发凉,但是不怕冷,躺下的时候伴随着腰酸,有的时候稍微动一动,整个腰围部位就全部都出汗出的湿透了。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注意我们肾脏的健康。

腰部出汗是肾虚问题

肾虚一般指的就是肾脏的精气阴阳不足所导致的,肾虚的种类是有很多的,其中常见的就是肾阴虚和肾阳虚。

肾阳虚的基本症状就是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等情况。但是肾阴虚的症状也是会伴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

对于这种腰部大量出汗并且腰酸等情况来判断的话,一般就是肾阴虚在其中作祟了。

肾阴虚怎么办

对于肾阴虚,好的治疗办法就是食疗了。首先,我们要准备2个猪肾,15克枸杞、30克胡桃肉、60克首乌、30克巴戟、15克生地和3片生姜。

首先,我们要把枸杞、首乌、巴戟、生地全部都清洗干净,然后把胡桃肉用开水烫去衣。

再把猪肾清洗干净,然后切开把白脂膜去掉,切片以后下油起锅用姜片炒。

把所有的中药全部都放进锅里面,然后加入清水适量的煮沸以后文火煲汤两小时,后再加入猪肾片煮五分钟就可以了。

加入少许的盐分调味,每天喝汤吃猪肾,补肾效果是非常有用的。

2.头顶出汗

很多人刚洗完头发,头顶就开始出汗了,并且出汗的量还很大,没一会我们的头发就变的又脏又难闻了。

1/2页
出汗部位与健康从出汗部位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