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衰能治好吗 心衰是怎么一回事

心衰患者一定要控制饮水量,过量饮茶喝咖啡,对心衰是绝对不利的,心衰主要是心脏的泵血有问题,如果喝水过多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发现水喝多了,要吃点利尿剂,把水排出去。

心衰患者可以适当地运动,循序渐进,重症心衰患者,开始先在床边坐一下,然后扶着床沿走几步,再走到屋子门口,直至慢慢走上大街,走向公园,去参加运动。

饮食保健

宜食的食物

1)粮食类:大米、面粉、小米、玉米、高粱。

2)豆类:豆浆、豆腐等。

3)禽、畜肉类:鸡肉、鸭肉、猪肉、牛肉。

4)油脂类:植物油为主,动物油少用。

5)水产类:淡水鱼及部分含钠低的海鱼。

6)奶、蛋类:牛奶(250毫升),鸡蛋或鸭蛋。

7)蔬菜类:含钠量高者除外。

8)水果:各种新鲜水果。

9)调味品:酷、糖、胡椒。

病因治疗

①去除基本病因:如高血压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药物控制,通过介入或冠状动脉旁路手术改善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脏瓣膜病瓣膜置换和先天性心血管畸形的纠正手术等。

②去除诱发因素;常见诱团是感染、心律失常、肺梗死、贫血及水电解质紊乱等因素。

难治性心力衰竭的治疗

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经合理的强心剂、利尿剂及xn管扩张剂等药物治疗均无效而持续恶化,称难治性心力衰竭。

结语:心衰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疾病,如果一个不小心的话会导致死亡,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状况,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整个人的健康状态都提升,避免心力衰竭的发病率,希望本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各位朋友,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

2/2页
慢性心衰心衰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