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自我检测艾滋病 艾滋病前兆

3: 试纸上未出现红线,表示测试实验失败,请另取卡重新检测。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任何测试实验都有“假阳性”结果存在,因此,出现阳性结果先不要紧张,可联系当地防疫站进行确认。

对于阴性结果,如果过了“窗口期”后检测到阴性结果,则说明没有感染HIV,可以完全放心。

艾滋病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常见于欧美国家,一开始中国没有这种疾病,是由美国传播到中国的。

艾滋病的传播方式都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主要都是通过不明来源的血液制品,静脉药隐纹身等方法进行传播,性传播则以肛交的传播方式传播率高。

其实艾滋病并不是百分百传播的,如果患者在六个月之内没有检测出自己患有艾滋病,那么患者就是安全的了,没有被艾滋病病毒感染,艾滋病不能自我检测,得去医院进行检测。

1、艾滋病早期是窗口期,窗口期的患者没有任何的症状,而且就算是医院检查都不能检查出来更别说自我检测了,度过这个时期之后患者会进入到潜伏期,潜伏期的患者也没有任何的症状,但是可以检查出患有艾滋病。

2、潜伏期大概会持续十年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患者很难发现自己患有艾滋病这种疾病,很容易成为一个传染源把病毒传播给更多的患者,艾滋病的检查方法主要就是通过血液检查的方法。

3、检测患者的血清当中是否含有HIV病毒的抗体,如果患者的血清当中有这种抗体就可以确诊这种疾病,艾滋病的治疗主要就是尽量延长患者的生命时间,现在的医疗手段还无法治愈艾滋病。

注意事项:艾滋病的患者应该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休息时间这样可以帮助患者恢复身体健康,艾滋病的患者应该减少外出,这样可以尽量避免被细菌病毒感染。

血液试纸的使用方法

网上购买信誉好、评价高的试纸。这种快递一般都会保密包装,不需要担心隐私问题。

在15-30的环境下,拆开包装盒,里面是一个不透光的袋子,上面写着有效期。

拆开,里面是试剂盒、缓冲溶液和干燥剂。

针可以用商家捐赠的,也可以用自己的针。采血前采血针柄用干净,好用酒精消费。当然,只是一点点皮肤的刺痛,它不必是那么珍贵。

先用采血针刺破一点皮肤,刺的过程中感觉稍有痛感即可,然后用手用力挤压,就可以挤出一滴血(这种方法可以将痛感降到低)。

然后用针蘸一下血,将血液滴到试剂盒下方的圆孔内。

加缓冲溶液,一滴一滴地加,下一滴要等到前面的一滴已经完全渗透再加,大约2-3滴就可以了。

接下来在观察区会看到液面在不断蔓延。

很快,对照线(即C线)就会出现。对照线出现后隔5分钟再来观察。

对照说明书进行判断。阳性即患有艾滋病,阴性就是健康的,如果一条线都没有出现或者只出现检测线(即T线)则本次检测无效,需要重测。

结语:艾滋病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疾病,如果有人得了这个病,对他而言基本也就算是判了死刑,不一定能治好而且还会造成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打击,这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可以多多关注一下,千万不要让自己患上这种病。

2/2页
艾滋病怎么办艾滋病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