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道传染病 消化道传染病如何避免

2、既然是传染病,一定会存在传染的媒介,像是苍蝇、蟑螂等都是消化道传染病的媒介,想要预防消化道传染病,消灭这些传播媒介非常关键,当然除了这些病媒昆虫我们需要注意之外,像是水源、粪便等其他的传播媒介,我们同样需要注意。

3、相信我们经常会听到病从口入,这句话用来形容我们今天所讲的消化道传染病再贴切不过了,因为消化道本身就是跟吃的打交道不是。想要防止病从口入,做好饮食卫生非常关键。平时我们不要吃一些半生不熟的食物,过夜的食物做好不吃,像是蔬菜瓜果一定要洗净在食用。

4、我们平时做菜的用具也需要进行清理,尤其是砧板和刀具这些跟食物紧密接触的用具,而且生的食物和熟的食物使用的砧板和道具是需要分开使用的。不但要注意做菜用具,个人的餐具卫生也要注意,好每人一套餐具,不要和别人共用一套餐具。

2/9页
消化道疾病消化道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