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用一根尺子量一量你的“寿命”

脖子维度也有达标值,男性该小于39cm,女性小于35cm。

这两个数字具有重要意义,是医生判断患者是否体重超标、是否患有代谢综合征的临界值。一旦超过,说明有体重超标问题,或患有甲亢、肥胖症等可能性。需要进一步进行内分泌检查。

“头大脖子粗”经常发生在“大款”身上,这也是大家对大款误解,吃吃喝喝、应酬多,人胖了,脖子当然粗了。如果患有甲亢,除了出现脖子粗,还会伴有体重下降、心慌等症状。

据医生反馈,脖子粗的人多患有呼吸睡眠暂停疾病,容易导致脑、心、肺缺氧,甚至诱发中风。

2.腰围

坊间有一种说法:“腰带越长寿命越短”。

腰围又被看做身体的晴雨表,腰围越大,内脏越容易受伤,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的风险就越高。

据有关的新闻报道称,腰围每增加10cm,患心脏病风险增加15%;每增加2.5cm,患癌风险增加8倍;男人腰围超过120cm,女人超过100cm,早亡的几率是正常人的2倍。

2/5页
肥胖的危害腰围与健康